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温州官员双规时猝死 伤痕累累的照片曝光

文章来源:

 

昨天凌晨3点过,被“双规”的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于其一死亡。死者家属提供的死者照片显示,死者全身有多处红色淤块,家属质疑死者曾遭刑讯殴打。温州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于其一因发生意外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温州市委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总工程师被纪委带走38天后死亡

  昨天凌晨3点15分,被温州市纪委“双规”的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于其一被温州市中西医医院医生宣告死亡。

  死者于其一的妻子吴女士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数度哽咽。她称,昨天凌晨2点左右,她接到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纪委部门工作人员通知,赶到温州中西医医院看 望于其一,“他身上全是伤,瘦得不成样子。医生正在抢救,告诉我(于其一被)送过来时就已经不行了”。吴女士称,医生告诉他于其一于前晚11点多被送到医 院,“医生没讲清楚具体病情,只是说在抢救,个个体征都有问题”。凌晨3点15分,医生宣告于其一抢救无效身亡。

  吴女士介绍,于其一今年41岁,于去年8月份到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挂职锻炼一年。今年3月1日晚8点多,于其一从北京回温州,“当晚9点,有个 证券公司的朋友告诉我,纪委在查于其一的股票账户,我很奇怪,我们有好几年没炒股票了。但于其一在飞机上,联系不上他”。10点40分,于其一搭乘的航班 抵达温州,此时吴女士已在机场外等候,于其一却在电话中告诉说有朋友接他,“另外一个人在电话里要我先回去,之后我就再没见过他”。

  吴女士没想到,再次相见已是38天后,她见到的是一具满身伤痕的遗体。


  家属称遗体被强送殡仪馆

  吴女士称,当晚检察院反贪部门介入调查,医院、检察院、死者家属三方共同监督下封存病历。家属称,病历显示,于其一刚被送到医院初步诊断为溺水。

  家属称,他们希望检察院的人能帮忙找到纪委的人前来说明情况,但检察院的人说他们不方便转达,同时要求家属尽快将遗体送往殡仪馆。遭家属拒绝后,凌晨4点左右,来了20多名身穿特警衣服的人,“硬把他(于其一)运到殡仪馆去了”。

  要求第三方参与调查

  昨天早上8点多,温州市纪委派人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下午,检察院工作人员也找到吴女士了解情况。吴女士称,她已向温州市纪委及检察院工作人员要求, 彻查于其一的死因,“为什么要等到人不行了才送到医院?为什么非要送到距离很远、条件不怎么样的中西医医院?”家属要求省外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参加于其一的 尸检,并准备聘请尸检方面的专家及律师,要求共同参与该事件的调查。

  官方回应市委成立专案组调查

  昨天,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徐永敏对记者表示,“市委调查组正在调查之中,现在还没有结论”。

  温州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2013年4月8日晚10时30分许,被市纪委“双规”的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于其一,因发生意 外,经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9日凌晨3时15分死亡。温州市委高度重视,已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综合京华时报人民网报道

2 条评论:

  1. 柳垂堤 ‏@liuchuidi
    现在当官的不赶快整治公检法司违法酷刑等问题,有一天他们就是受害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陆淘 ‏@Lutaotao
      好像有个信访局局长上访来着╮(╯_╰)╭

      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