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武汉85岁老人疑似H7N9致死 家属检测要求遭拒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大纪元2013年04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综合报导)中国大陆H7N9疫情持续扩散,病毒感染者数据不断攀升,截至4月9日18时,H7N9禽流感患者已增至28例,其中死亡9例。湖北武汉4月8日出现疑似H7N9病例,85岁的黄绍杞因重症肺炎死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家属称症状疑似感染H7N9病毒要求医院给予检测,遭医院拒绝。

85岁老人重症肺炎死 家属称症状疑似H7N9

85岁的武汉市民黄绍杞3月初到上海儿子家小住,3月25日突发高烧,体温达39℃左右,吃退烧药退热,8小时后体温即反弹。持续发烧5天后,开始轻微咳嗽,痰带血丝,有哮喘,病情不断恶化,被上海医院初诊为肺炎。因上海的医院无床位,4月1日,其子黄春伟将其送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治疗。

4月2日,黄绍杞病情恶化,紧急转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救治。4月8日23时33分,医院宣布黄绍杞死于严重肺炎。其子黄春伟多次要求对遗体进行H7N9病理检测,被院方拒绝。

黄春伟对大陆媒体记者表示,父亲发病初期,H7N9疫情尚未公布,后期病情持续加重,“双肺石化,完全依赖呼吸机,并造成左心衰,心梗,肝肾受损。各种症状都像是得了禽流感。”医院没有进行检测,通过经验就断定其父亲的病与H7N9禽流感无关,并不能让他信服。

8天内多次要求检测均被拒绝

黄春伟表示,他在父亲住院8天期间,曾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多次提出做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的要求,都被医院拒绝。他认为,如果检测结果明确,父亲也许有救。

4月3日,他向主治医生丁医生提出检测要求,“丁医生说做不了,要疾控中心才能做”。

4月4日他再次向值班医生提出检测,被告知由感染科负责。

4月5日他第三次询问检测事宜,得知“做了很多检测,没测出病毒”,至于H7N9并没有检测。他追问医生到底是否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医生回答做不了主。

4月8日23时,黄春伟从上海赶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时,父亲黄绍杞心跳已停止。23时33分,院方宣布黄绍杞死亡。黄春伟要求院方提供H7N9的检测报告,医生告知做不了。“我们强烈要求医院检测H7N9,一定要医院做,医生说会反映上去”。

黄春伟声称,他之所以坚持要求医院做检测,是为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跟H7N9到底有无关联,这关系到我家人的安全,因为他们都是密切接触者。”

死者生前常去活禽市场 院方坚称无关H7N9

黄春伟对大陆媒体透露,父亲这次是突然得病,平时身体一向很好,没得过心肺和其它任何疾病。父亲在上海居住期间,每天都会去有活禽交易的集贸市场买菜,每隔三五天,父亲都会买一次在市场现杀的鸡。如果市场里鸡有H7N9病毒,“他完全有可能接触到”。所以他怀疑父亲可能感染禽流感病毒。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声称黄绍杞的病情与H7N9无关。4月2日,因黄绍杞病情恶化,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曾组织专家会诊。黄春伟得知,会诊时曾有一名医生怀疑患者系感染H7N9病毒,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支持。专家会诊最终认定:病情与H7N9无关。

黄春伟认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是将其父亲列为高度传染病例防治,医院为其父亲提供的病房是负压病房,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还劝说家属不要滞留在医院陪护,“你们这个病人是从疫区(上海)来的”。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坚称,病人经过院内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普通的细菌性肺炎。对于黄绍杞家属的检测要求,不予回应。此事引民众质疑,湖北官方是想隐瞒疫情,企图瞒天过海。有民众称:“官方是不希望H7N9死亡名单上多个数字,湖北是不想在自己的地盘发现H7N9,不报,瞒报,是一贯的作法,除非是瞒不住了!”

中共官方捂报瞒报 非法拘捕曝光疫情网民

因在网络曝光禽流感疫情,大陆多地有十余名网民被警方拘捕,冠以编造散布H7N9疫情谣言的罪名被非法拘留。

家住长安区王莽街办的南某,4月7日9时58分在自己的腾讯微博和QQ空间“说说”中发帖,称陕西发生禽流感事件,造成十多人死亡,被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刑事拘留。

安徽阜阳一名网民4月3日上午发布内容为“安徽阜阳又出现一例H7N9禽流感”的帖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浙江慈溪柳某、吴某、段某3人于4月8日被慈溪警方以散布H7N9疫情谣言的罪名行政拘留五日。

4月8日,贵州省贵阳市李某和蔡某于4月8日14时30分,发微博称“金阳活禽市场检出H7N9”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网名“温暖贵州”的龚某,因转发该消息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安徽黄山市歙县雄村乡青年帅某,因通过微博发布歙县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4月9日下午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

江苏昆山2市民以群发短信、网上发帖形式,曝光H7N9禽流感病例被警方拘留。

福建宁德市网友方某4月6日在微博发布消息称:“5日,宁德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月7日被警方拘留。

截至9日晚,中共官方共报告28例确诊病例, 其中死亡9例。上海(13例,死亡5例)、江苏(8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5例,死亡2例)。涉及4个省市的19个地区 。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

(责任编辑:徐亦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