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南都报:上海3月初就已证实H7N9感染病例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来源:rfi 作者 法广
  
    南都报:上海3月初就已证实H7N9感染病例
上海市政府2013年4月5日就禽流感举行新闻会。 Reuters/路透社
  
    法新社引述中国南方都市报周三的报道,中国早在3月10日就已经确诊境内一名男子因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毒而死亡,但直到3月31日才正式宣 布。报道还指出,人类感染新型禽流感病毒得到检验证实之时,正是中国人大、政协两会在京召开之际。每年此时,地方官员都小心谨慎,生怕出错。
  
    根据南方都市报获得的消息,这名男子3月4日在上海死亡当日,检验人员就已经发现患者死于H7N9型病毒,3月10日,第二次检测证实了此前的结 果,但上海卫生部门一直等到3月22日才将血样转送中国疾病防控中心。该防控中心3月29日证实此前检验结果,但相关消息31日才由卫生部正式发布。南方 都市报就此提出问题,倘若有关部门在19日,也就是获得第二次检验结果9天之后,告示全国,是否感染人数不会像今天这样多?
  
    中国政协和人大分别于3月3日和5日起在北京召开年度会议,人大会议于3月17日结束。
  
    截至本周三,中国境内报告证实感染病例31人,其中9人死亡。在此次疫情之前,并没有关于人类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毒的报告。
  
    法新社综合中国本周三的多项官方报道指出,各地有12人因所谓散布谣言罪名而被行政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