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提起公诉 薄谷大案陆续开场

文章来源:


北京时间4月10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已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北京市二中院已依法受理该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刘志军案的开审或许意味着谷俊山、薄熙来等大案将陆续进入审判阶段。


刘志军

海外媒体博客曾透露“因腐败落马的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将在“两会”后不久出庭受审。刘志军家人已为其物色好了辩护律师,但这些努力恐将白费。刘志军本人将受到极为严重的腐败指控,并被检方要求判处死刑”。

在2013年两会之后,在中央政府主导的“大部制改革”中,铁道部被拆分。刘志军在担任铁道部部长期间,特别是2008年下半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 击,中国政府动用多种资源使中国高铁实现了“大跃进式”的发展,但也造成了铁道部过高的资产负债率,并引发民众对中国高铁质量和安全的担忧。刘志军在任铁道部部长期间,中国铁路发生多起事故。铁道部原副总工程师周翊民认为刘志军的跨越式发展致使铁路故障不断发生。

2011年2月后,中共中央纪委对刘志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刘志军滥用权力帮助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丁书苗获取巨额非法利益, 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并且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和贵重物品;道德败坏;对铁路系统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开除党籍。

2012年8月3日,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国铁路系统内部通报了原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涉嫌违纪的六大问题,通报称刘志军其人道德败坏,曾玩弄多名女性。刘志军还曾委托丁书苗为中国前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的案件活动关系,为自已转任地方官员活动关系等。因刘志军被抓,铁道部的贪腐黑幕被揭开。其贪污和挪用 公款、违规收费获利、账外存放资金、弄虚作假骗取拆迁补偿等黑幕陆续被曝光。

1 条评论:

  1. 龙京是否在离职西安铁路局赴上海铁路局上任时,在西安局突进提拔(卖官)300余人? 安局长终于成为公务员了,了却了心愿了?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