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南华早报|24省一把手民主生活会10大自我批评盘点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24省一把手民主生活会10大自我批评盘点
Oct 17th 2013, 20:11, by S. Hernandez

(南早中文网讯)自9月底,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各省省委常委陆续开展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截止10月17日,已有24个省(区市)常委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南华早报》对各地民主生活报道内容,总结出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频率最高的十项内容:

1、 自我膨胀、多了一些"官气" ,个人的政声、名望看得太重。
2、 职务升了,做官久了,对群众的感情发生了变化。
3、 光顾政绩。看"门面"和"窗口"多。
4、 开展活动追求场面的轰轰烈烈,勤俭节约意识有所淡化。
5、 "老好人" 、"好人主义",不愿不想也不敢得罪人;
6、 调查研究跑马观花、研究问题浅尝辄止;
7、 决策主观臆断、部署脱离实际;
8、 理想信念蒙上了灰尘,得过且过、不创新;
9、 上级干部"情绪急躁,不耐心听取意见";下级干部"工作、办事,关心领导喜欢什么";
10、 下基层调研"被安排",下面反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

关键词:"老好人"、"好人主义"
语录:

江苏官员:"存在"老好人"思想,有时对矛盾采取回避态度。"

浙江官员:"一定程度上存在"老好人"现象,工作执行力有待提高。"

北京官员:"怕得罪人,顾虑过多,拍板不果断。"

上海官员:""好人主义"比较突出,不愿不想也不敢得罪人。"

关键词:凡事轰轰烈烈,勤俭节约淡化
语录:

江苏官员:"勤俭节约的意识有所淡化,与老百姓一块苦、一起干的意识不强。"

浙江官员:"艰苦朴素的意识有所淡化,生活待遇上存在一定的攀比心。"

上海官员:"迎来送往接待规格高,要面子、讲排场、大手大脚。"

关键词:调查研究走马观花现象
语录:

广西官员:"晚上想好千条路,早上起来’磨豆腐’"

北京官员:"调研形式大于内容,为了调研而调研。"

关键词:自我膨胀
语录:

河北官员:"在赞扬和奉承声中逐渐飘飘然起来,自命不凡、自以为是、自我膨胀。"

关键词:理想蒙尘
语录:

河北官员:"怕接触矛盾,多栽花少栽刺,理想信念蒙上了灰尘。"

北京官员:"身上锐意进取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不够。"

上海官员:"求稳怕冒、怕出事,改革创新的勇气和胆略小。"

关键词:情绪急躁
语录:

北京官员:"与同志交流时情绪急躁,不耐心听取意见。"

关键词:主观臆断
语录:

重庆官员:"干工作凭主观意愿拍脑袋决策办事,"按下葫芦浮起瓢。 "

重庆官员:"习惯于当"甩手掌柜"、做"二传手。 "

关键词:作假、"被安排"
语录:

上海官员:"调研事先排摸比选方案、踩点、安排好发言内容。"

关键词:群众感情发生变化
语录:

广西官员:"居庙堂之高"后,群众观念淡薄了,对对群众疾苦没有以前那么感同身受了。 "

重庆官员;"位置高了、作风反而虚了。"

关键词:光顾门面
语录:

广西官员:"勤俭办事业的观念淡了,开展活动追求场面的轰轰烈烈、亮丽夺目。"

河北官员:"搞调研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看"门面"和"窗口"多,看"后院"和"角落"少。"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