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恐惧倒台 太子党叹扳倒中共的〝最大变量〞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恐惧倒台 太子党叹扳倒中共的〝最大变量〞
Oct 17th 2013, 12:0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10月15日,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在中共军方媒体《解放军报》发表文章称,当今世界,谁掌控了互联网,谁就拥有最大的话语权,互联网已成为中共倒台的〝最大变量〞。

15日,刘亚洲在《解放军报》发表文章《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文章指出,意识形态较量的实质是争夺话语权的较量,谁控制了话语权,谁就能引导民众。

文章称,上世纪60年代之前,谁掌控了纸质媒体,谁就拥有话语权;上世纪90年代之前,谁掌控了电视媒体,谁就拥有更多话语权;而进入新世纪后,谁掌控了互联网,尤其是微博客资源,谁就拥有最大的话语权。

刘亚洲认为,今天的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战场,他认为,中共口中的所谓〝西方敌对势力〞,会以这个〝最大变量〞来扳倒中共

中央社报导指出,近期刘亚洲的言论颇受重视,与他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紧密关系有关。刘亚洲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属太子党,更被视为军队中的习派大将。

8月19日,习近平在中共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提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中共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随后31个中共省委宣传部长齐喊〝亮剑〞,各地公安紧急抓人。

同月,各种网路〝大V〞名人相继出事,除秦火火、薛蛮子外,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的《新快报》记者刘虎,实名举报陕西〝表哥〞杨达才和兰州市市长拥有多款名贵手表的周禄宝,皆被警方以不同罪名逮捕。

9月10号,〝两高〞针对中共〝清网〞行动出台了新的司法解释,所谓的谣言转发500次就可能入狱3年的说法引发强烈的舆论批评。

10月1号,有海外媒体报导说,习近平对自己的〝8.19〞讲话后,部分文宣官员、党媒喉舌等片面、僵化解读讲话精神,及一些地方公安机关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超越法律边界的过火过激行为,已经发出纠偏指令。

深圳独立作家朱健国向《新唐人》表示:〝那就是'歪嘴和尚念错了经',这是中共传统政治从来的一种办法,不是底下误解了,它是照上面的办事,但是办事的结果出乎高层的意料,那么高层它就会调整,然后把这个责任,由底下来承担。〞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早前接受采访时说:〝(中共)对网路这块打压完全失效了,没有起到它预期的震慑效果,所以到现在感到恐慌,所以又转变一种说法。〞

据党媒《新京报》报导,近日,中共当局雇用200万网控大军,以保持对中国互联网的舆论监督。

报导说,尽管舆论监督员人数众多,但他们无法完全阻止那些被中共当局认为应该封杀的言论的发表和转贴。

据了解,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超过5亿,是世界上最大的网路群体。

相关标签:  互联网    最大变量    刘亚洲    扳倒中共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