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法广 | : 南海争端北京伸出橄榄枝?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法广 | : 南海争端北京伸出橄榄枝?
Oct 17th 2013, 04: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发表日期 2013年 10月 10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10月 10日


亚太领袖峰会连连,奥巴马被迫缺席给中国领导人留下更大活动空间,习近平与接踵而来的李克强在东南亚推动魅力外交。然而中国对南中国海主权的强硬立场有所松动吗?

中国一直宣示对南中国海几乎所有岛屿拥有主权,也因之与越南、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等国发生了主权争端。数月前,中国和菲律宾争夺黄岩岛让世人担心南海会有一天爆发战争。虽然这次东盟峰会的主要议题是经济合作,但东盟国家仍然期待中国能在『南海行为准则』的谈判上作出让步,对涉及主权争议的岛屿进行多边谈判。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习李几日之内有关南海问题的发声引起重视,习近平在巴里岛呼吁南海诸国合作,但并没有提及其他南海国家关心的以多边谈判解决南海争端取代一对一谈判策略上让步的主张。李克强9日在文莱强调中国希望南海成为和平和友谊合作之海的说法被此间舆论认为是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也许伸出了橄榄枝,有意缓解与邻国的争端。稍早些时候,中国更表示愿意就『南海行为准则』与东盟开始逐步协商。不过,李克强10月10日在东盟峰会上又称,中国在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的决心不会动摇。
中国领导人到底在南海问题上发出了什么样的信息,有些专家认为,中国这样做其实是一种等待时机的策略。中国不会在其声称的对南海诸岛拥有全部主权的问题上做让步。您认为南海争端最后会以何种方式解决?请在法广"大家评说"发表看法。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