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德国之声 | 国家首脑遭遇言论审查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国家首脑遭遇言论审查
Oct 17th 2013, 14: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国官媒在报道习近平近来有关改革的讲话时诸多保留,德语媒体认为,正在追求成为国际金融市场"重量级选手"的中国政府不太愿意让本国民众对此了解太多。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印尼参与APEC峰会时发言指出,中国改革进入攻坚期,需要解决的问题都是”硬骨头”。习近平的这番讲话在中国新华社和央视的报道中都遭到了省略和删减,《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 Zeitung)周四(10月17日)发表标题为”国家首脑遭遇言论审查”(Zensur für den Staatschef)的文章,对此加以点评:

“显然,相关负责人担心,国家首脑会让其国民对发生根本性变革抱有过高期望,如果民众看到了他(改革)计划的全部内容的话。因为具有实效的改革是否能够真正实施,仍是令人存疑的。中国存在着憎恶经济或政治改革的强大对抗力。正因如此,甚至连一国首脑也成了审查的牺牲品。”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speaks at the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 CEO Summit in Nusa Dua, on the Indonesian resort island of Bali October 7, 2013. REUTERS/Edgar Su (INDONESIA - Tags: POLITICS) 中国官媒"阉割"习近平的讲话内容

改革必须得到利益集团的支持

文章作者随后着重提到了英国允许中国国有银行在伦敦开设分支,并且其监管权依然归于中国机构。”保持中国机构对于该国银行在海外分支机构业务的影响力,这是国内改革派的一张王牌。他们可以向怀疑论者展示,他们关于国有银行的计划可望开辟新的利润丰厚的业务领域。因为只有改革派能够向对方展示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利益集团才有可能同意将银行业自由化。”

《南德意志报》文章最后指出,中国改革进程的成功必须建立在经济稳健增长的基础之上。”李克强总理认为,今年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行进在良好的道路上。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是7.5%。尽管9月份出口数字疲软,通胀日益上升,李克强依然保持乐观。他也表示,北京政府将继续深化改革’义无反顾’。而这种言论,就能够很可以不受审查地进入中国的公众舆论。”

德国工具机械老大收购中企

德国技术在中国很受青睐,近年来不少中国企业收购德国企业。而德国工具机械业大型企业通快(Trumpft)则逆潮流而动,收购了中国江苏金方园集团72%的股份。《世界报》(die Welt)网页周四(10月17日)对通快集团女总裁莱宾格-卡穆勒(Nicola Leibinger-Kammüller)进行了采访报道:

Ein Mitarbeiter stellt am 15.10.2013 in Ditzingen (Baden-Württemberg) beim Maschinenbauer Trumpf eine Roboterzelle ein. Das Familienunternehmen Trumpf kauft einen chinesischen Werkzeugmaschinenhersteller. Foto: Daniel Bockwoldt/dpa +++(c) dpa - Bildfunk+++ 通快(Trumpft)是德国工具机械业的领头羊之一

“对于(收购)规模,这位女企业家保持沉默。但估计应该在五、六千万左右。毕竟这个1997年实现私有化的企业销售额达到7000万欧元,在意义重要而又规模巨大的中国市场上,(金方园)是中低档工具机械的主要供应商。通快希望保留金方园的商标。拥有其余28%股份的中国管理团队也将得以保留。”

对于德国企业而言,技术流失是一个”噩梦”。《世界报》报道中表示,”通快已经承诺扩大在中国的研发力量。但是莱宾格-卡穆勒并不担心技术流失:’我们会注意,不会交出核心知识’。”

摘编:石涛

责编:乐然

[摘编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