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中越承诺加强海上合作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中越承诺加强海上合作
Oct 16th 2013, 22:10, by (美国之音)

中国和越南同意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加强合作。
 
在中国总理李克强星期二结束对越南的访问时,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表示要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两国的领土纠纷。
 
双方还同意建立海洋事务工作组,在现有的双边边界谈判框架内共同开发海洋资源。
 
越南前驻广州总领事杨名易对美国之音说,中国在其总理访问越南期间似乎表现出立场松动。他说,中国由于在东中国海同日本以及在南中国海同越南和菲律宾有主权争议而受到那些国家的强烈抵制陷入孤立,因此想表现出她不是寻求扩张的侵略性国家。
 
不过这位前外交官还说,两国在领土纠纷方面加强合作的声明没有什么实质意义。
 
中国在和东盟已经花了很长时间草拟处理海上紧张关系的行为准则。中国一直不愿意在东盟这样的多边论坛上讨论领土争议,而是主张一对一地谈判,这样使中国在谈判中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