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肉麻当有趣中共大搞新意思 毛习卡通形象现身中英双轨

普通话主页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肉麻当有趣中共大搞新意思 毛习卡通形象现身中英双轨
Oct 17th 2013, 10:01

中国大陆网路近来出现一则「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动画影片,引发网友热议。中国大陆专家认为,这可能由官方制作,以一种与国际接轨,公众更能接受的方式来阐述中国政治制度。

陆媒报导,一则署名由「复兴路上工作室」制播,约5分钟的卡通动画影片「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短短2天内,在中国大陆网路点击率超过了百万次,引发网友热议,以及电视台跟进报导。

在这则影片里,中共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以及目前中共中央政治局7位常委先以卡通头像出现,这是中国的国家领导人首次以动漫卡通人物出现在公众面前。

影片有中、英文版本,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首的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晋升之路为例,介绍中国领导人选拔过程,与美国总统与英国首相产生机制对比,称中国领导人的产生机制为「中国功夫式的长期锻炼、选贤任能」。

有专家分析认为,这则影片意在改变以往中国相对生硬的宣传方式,尝试以一种与国际接轨、公众更能接受的新方式来阐释中国的政治制度,并且选择「干部选拔」这个核心话题进行国际对比,显示出相当的自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