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习八条重创纸螃蟹 量缩价跌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习八条重创纸螃蟹 量缩价跌
Oct 12th 2013, 08:3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在大陆官方祭出〝习八条〞下,阳澄湖大闸蟹今年价量齐挫,提货券(俗称纸螃蟹)销售冷飕飕,品相好大蟹的消费力降,价格较低的小蟹销售逆势上扬。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在中共中央推出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习八条)和杜绝公款送礼等规定下,已开捕近1个月的阳澄湖大闸蟹,原本应当迎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但今年显然是个寒冬。

报导说,今年开捕的大闸蟹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30%,但到达专卖店后的价格并未出现明显上涨,甚至在中秋、十一长假后出现骤跌,3两重母蟹每只价格下跌约1/3。

山西省太原市宜方园蟹品店总经理冯建平表示,与往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的集中采购相比,今年大宗采购寥寥无几,个头大、品相好的大闸蟹消费力骤然衰减,而小个头价格低的螃蟹销售量逆势上扬。

位于太原市起凤街的阳澄湖大闸蟹直供店老板常松文也说,往年附近几个大酒店和宾馆往年都要从店里提货,但今年他被告知暂时不需要供货。

业界人士认为,〝反腐令〞波及一些受益于公款消费的行业,阳澄湖大闸蟹市场也受影响,这也促使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放低身段,面向普通消费群体。

相关标签:  大闸蟹    习八条    纸螃蟹    阳澄湖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