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西班牙法院受理藏人团体起诉胡锦涛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西班牙法院受理藏人团体起诉胡锦涛
Oct 12th 2013, 03:06, by RAPHAEL MINDER

马德里——西班牙国家法院受理了一起针对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指控,这是针对中国政府的一项调查的一部分,调查意在查明,中国政府是否以种族灭绝为目的,对西藏人民进行了虐待和镇压。

西班牙国家法院于周四做出上述决定,在此之前,一些西藏流亡组织对该法院一名法官于6月做出的不受理此案件的决定提起了上诉。

考虑到中国拒绝就侵犯人权指控自行展开司法调查,此案原告之一普丹旺千(Thubten Wangchen)又拥有西班牙国籍,国家法院的一个刑事审查小组决定推翻前述法官的决定,受理此次上诉。

2006年,一些流亡藏人在西班牙提起了该诉讼,起诉对象还包括其他一些中国执政党共产党前领导人,比如在胡锦涛之前担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针对其他人的指控已获受理。原告之所以在马德里提起诉讼,是因为长期以来,在对涉及侵犯人权的犯罪行为适用普适管辖权上,西班牙一直走在前列,他们希望这一点能有助于起诉成功。

胡锦涛于今年3月卸任中国国家主席。卸任的中国领导人不会出国,包括胡锦涛在内,这些被控的领导人都不可能面临需要到西班牙法庭为自己辩护的处境。

然而,中国外交部立即对西班牙法庭的最新决定提出了批评。周五在北京举行例行记者会的时候,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或个人以西藏有关议题为前提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政府曾多次拒绝接受相关指控,不承认在西藏犯下了种族灭绝罪,或是其他的大规模侵犯人权罪行。自1949年开始,西藏即处于共产党军队的控制之下。中国坚称,他们提供的经济支持有助于该地区的发展。维护藏人权利的各个组织对西班牙法庭的巨大转变及起诉胡锦涛的决定表示了欢迎。胡锦涛于今年3月卸任中国国家主席,由此失去了豁免权。

案件原告之一是西班牙藏人支援委员会(Comité de Apoyo al Tíbet),其主席阿兰·坎托斯(Alan Cantos)在提到胡锦涛时表示:"这个人年初还是中国国家主席,受到国家元首、国王及世界各经济体部长们的欢迎,从昨天开始,他已经成为了被控在西藏实施种族灭绝的头号被告。"

储百亮(Chris Buckley)自香港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纽约时报中文网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