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达赖喇嘛:墨西哥之行是为促进人权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达赖喇嘛:墨西哥之行是为促进人权
Oct 12th 2013, 02:17, by BBC Chinese

达赖喇嘛出席了为自己的蜡像揭幕的仪式(11/10/2013)

星期五,达赖喇嘛出席了为自己的蜡像揭幕的仪式。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表示,他对墨西哥的访问是非政治性的,此行是为了推动人权。

这是达赖喇嘛第四次访问墨西哥。 

在星期五(10月11日)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达赖喇嘛没有回答记者提出的与西藏现状有关的问题。

美联社说,当有记者提出与西藏有关的问题时,达赖喇嘛示意该记者问"下一个问题"。

墨西哥外交部表示,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将不会与达赖喇嘛会面。

墨西哥外交部声明说,墨西哥与中国保持友好的外交关系取决于承认"一个中国"政策。

中国政府此前表示,墨西哥前总统卡尔德龙在2011年会见达赖喇嘛严重破坏了墨中关系。

涅托当选总统后一直努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并在今年6月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墨西哥展开正式访问。

达赖喇嘛在记者会上表示,墨西哥存在的暴力问题并非该国独有,找到通向和平之路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星期五,达赖喇嘛出席了为自己的蜡像揭幕的仪式。10月16日,达赖喇嘛将在墨西哥出席最后一次公开活动。

北京当局指责达赖喇嘛长期从事分裂活动,但达赖喇嘛称,他只是寻求藏人在中国境内的"有意义的自治",并接受中国的统治。

(编译/责编:萧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