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中共公安空前大换血 彻底清洗周永康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公安空前大换血 彻底清洗周永康
Oct 12th 2013, 00:3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来自大陆媒体的报导,大陆公安体系的整顿悄然加速,北京时间10月10日,22位省级公安一把手跨省异地交流任职。政坛观察人士指出,无论是四川官商贪腐窝案的查处,石油帮的全面清理,还是如今公安系各地一把手的大调整,都无一例外地涉及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由此可以看出,中共核心层彻底清洗周永康的决心。

《法制日报》10日报导称,近日江西省、河北省、甘肃省公布新任省公安厅厅长,其中,江西、河北公安厅厅长为异地交流任职。截至目前,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异地交流任职的省级公安厅局长已达22人,占比超过7成。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副院长魏永忠认为,近两年来,省级公安部门所谓〝一 把手〞异地交流任职频率明显加快。

港媒:公安系统空前大换血用意非常

多维新闻报导称,自十七大周永康任职政法委书记至今,中国各地公安厅(局)一把手变动44人次,其中2008年至2001年底的4年期间,变动只有19人次。到了2012年,中共对省级公安部门〝一把手〞的调整频率明显加快,2012年达9人次,而今年1月至10月,则高达16人次。

据了解,周永康任职政法委期间,社会动荡显著增加。仅2011年,大陆大约发生18万起民众抗议事件,涉及腐败、环境问题和社会福利等诸多方面。而暴力镇压的手段令矛盾更加激化,其中导致群情激奋掀翻警车的事件时有发生。

从2010年开始,中国的维稳费开始超过军费,维稳费增幅也超过军费增幅,政法系统在权力及财力上已完全可以自成一体,成为独立于各级政府的、缺乏外部有效制约的一个超级强权机构。

废除政法委的呼声不断

薄熙来下台后,周永康不妙、中共要整顿政法系统的说法不断传出。

2012年5月,坊间传出周永康已经交权给时任公安部长的孟建柱。随即网路作家吕耿松发布《中国最大的特务组织——政法委》,著名学者于建嵘的呼吁〝中国应该废除政法委制度〞被不同网友微博引用。

据悉,在一次政治局的扩大会议中,参加方面有政治局常委、委员和地方大员、最高级别军头以及已经退休的一些中共元老如曾庆红等。在众人面前,温家宝与周永康撕破脸皮,温家宝继续就薄熙来的事件质问周永康,并要求调查周永康。

此外,中共16位老干部联名致信中央要求周永康下台,前毛泽东秘书李锐进言18大〝尽快废除政法委〞的建议被广泛流传。分析指出,种种迹象表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为千夫所指。拿下周永康,废除政法委,清算血债帮,和平解体中共,乃为上上之策。

在十八大上,政法委书记一职从常委层除名。

对付石油帮习瞄准周永康

石油帮窝案连发。

8月末,中共媒体爆出中石油三名高管正在接受调查,这三名高管分别为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而此前,中纪委已通报中石油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因〝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王永春系李春城后第二位落马的中央候补委员。

9月,又传来中石油原董事长、刚刚接任国资委主任不过半年的蒋洁敏被停职。蒋也成为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中央委员。作为周永康的铁杆,蒋被指通过石油设备采购向周家输送数以亿计的利益。

评论人士认为,周永康在石油业根脉深厚,他和他的伙伴牢牢掌控中国的石油利益。针对石油业进行腐败调查,周永康极有可能会在调查中被迅速拖下水。

《明镜月刊》透露称,过去十多年,中石油成了周永康家族的钱袋子和印钞机。通过中石油的利益输送,周永康和他的儿子周斌得到了近1,000亿人民币好处。

据悉,仅仅是俄罗斯一个油田项目,蒋洁敏和王永春就多付给周斌的太太王婉8亿美元。

反腐刀锋已逼近周永康

周永康所主政过的四川政坛也接连掀起震动。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视为周永康的嫡系人马,去年12月被双规,分析指出,中共新一届领导习近平把李春城当作〝反腐〞典型开刀,被认为剑指周永康。

今年年初,四川文联主席、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被查处。而吴在位期间,曾紧跟周永康,被外界称为周永康的马仔。

今年6月,中共当局突然宣布,给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当过18年大秘的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此外,2013年伊始,政法系统官员频频出事。广州市政法委副秘书长祁晓林、和甘肃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副院长张万雄纷纷自杀。安徽省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及广东省汕尾市政法委书记陈增新被查处,周永康的政法委系统异常震荡。

政坛观察人士称,从政法系权力的重构以及四川官场、石油系统羽翼的被剪除,昔日的〝政法王〞周永康已被摆上台面。中共的操作在稳步推进,虽然目前仍处于打〝外围战〞阶段,但高层的思路及决心已开始逐渐清晰。

相关标签:  周永康    石油帮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