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政治局常委對反腐爲何有的積極有的消極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政治局常委對反腐爲何有的積極有的消極
Oct 12th 2013, 22:07

香港新聞組/香港11日電

配合中共紀念中共元老、現任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父親習仲勛誕辰百年活動,香港的中共媒體在高調宣傳紀念習仲勛同時,也公布習近平對家人的命令︰「不能打我旗號辦事,否則我六親不認」。而與習近平攜手反腐的王岐山,也自認沒有大的把柄,因此 敢在中央政治局展開運動式的反腐。但中央政治局的其他常委,尤其江澤民派的張高麗、張德江等,因為反腐而導致政治地位受嚴重威脅,因而消極抵抗反腐。

香港「動向」雜誌引述北京官方背景的「大公網」報導,習仲勛長子、現任習近平要求家人不得沾其光,稱習近平對家人有令︰「不能打我旗號辦事,否則我六親不認」,報導並稱習家有著從嚴教子、勤儉持家的家風。

報導說,習近平在上台時說,他要幹的第一件事就是嚴懲貪官,「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習近平講話中承認「近年來黨內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性質非常惡劣、政治影響極壞,令人怵目驚心」。

之前有報導說,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王岐山配合習近平提出「運動式」反腐,也是因為覺得自己能過關。「動向」雜誌說,王岐山提「運動式」反腐,是在中央局七常委內部表態說他不怕運動牽連,過去從政經歷中也無把柄在他人手中。但江派背景的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張高麗等,則在地方任職時被一些突發個案所牽涉。同時,王岐山此舉也使得已退休的常委的政治安全成了大問題。

報導說,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張高麗曾聯署提出寬免高官在經濟領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等議案,共提出四點,為腐敗分子網面一面。

報導稱張高麗在天津任職期間爆發天津私募案,是中國最大的私募金融詐騙案之一,涉及資金高達數千億元人民幣,新任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入主天津後,罕見公開曝光她的前任張高麗肆意掩蓋的私募醜聞。

而今年被中共高調披露的深航案,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對深航股權拍賣非常關注,甚至親自過問,也讓李澤源「事半功倍」。深航案庭審供出廣東領導,使張德江呼之欲出。

世界新聞網,原標題為《嚴律家人 自認沒大把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