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英报指李鹏女卷亿元贿赂案 李小琳否认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英报指李鹏女卷亿元贿赂案 李小琳否认
Oct 12th 2013, 00:19,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10月10日,英国媒体独家报导,前中共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曾经作为中间人帮助达成世界著名的苏黎世保险公司在中国的巨额秘密交易。据传案件同时涉及前财政部长项怀诚、前国土资源部长田凤山以及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黄孟复等多名中共高官。但是11日晚,李小琳通过该公司官方微博否认所有指证,称保留追究权利。

英国电讯报驻京记者10月10日刊发独家调查报导,1995年10月瑞士联邦主席访华出席国宴期间,有人透露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欲进入中国市场。美国财政部前官员赵竑称,其旧同学李小琳在晚宴后找他告知上述消息,同时说:〝你知道吗,我想这是你们参与组建新华人寿的好机会。〞

报导随后指,李小琳其后介绍了持有新华人寿3位要主要股东给苏保管理层认识。当一笔1690万(美元)汇到设于离岸的巴哈马瑞信户口后,上述3人承诺将手上合占全公司约四分一的股份卖予苏保。中国是于2001年才向外资开放保险市场,苏保向新华人寿大举注资也在此之后。

苏黎世保险因此贿赂了中共的高层官员,而据信这些官员都是在前往美国的时候获得了数万美元的〝零花钱〞。

许多收到这笔贿赂基金的中国官员,都是直接负责监管并决定是否让外国公司进入到中国金融领域的高层金融官员。这笔款项的详情,因新华人寿的前大股东,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与其前属下赵竑之间的民事诉讼案而曝光。

报导还指出,被贿赂的中共高官,包括前财政部长项怀诚、前国土资源部长田凤山、另外还有贿赂其他人员。例如,当时担任过中国人民银行保险司司长的马鸣家,此外,还有级别更高全国政协的副主席黄孟复。据称中纪委已介入调查。

但是,在11日晚,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透过该公司官方微博澄清:一,她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二,网上关于其涉及什么保险交易的谣言,纯属恶意卑劣的中伤;三,其本人保留追究造谣者、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相关标签:  李小琳    苏黎世保险    田凤山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