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世界前10名最理想的养老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前10名最理想的养老国家
Oct 12th 2013, 02:5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在2002年,全球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6.06亿,并且正在以比总人口快得多的速度递增。老龄化已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而养老保险是世界各国较普遍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而在中国大陆,老龄化更是日趋严重,养老金被贪官污吏贪污吃空、养老保险制度存在问题严重等现象,更是让不少大陆民众感叹养老难。

近日,福布斯中文网根据各个国家的养老保险情况,排出了世界上居前10位的最理想的养老国家。

据联合国有关规定,一个国家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超过7%,或60岁以上的人口超过10%,便被称为〝老年型〞国家。除少数非洲国家外,现在几乎所有国家的人口结构都在趋于老化,这是因为人口出生率逐年下降而平均寿命不断增加造成的。

第1名:丹麦居首
特点:公共基本养老金计划;经过资产调查的补充养老金;固定缴纳养老金计划;以雇主为基础的强制性养老金。

第2名:荷兰
特点:固定费率的公共养老金;大多数雇员参与和行业协议相关的固定收益退休福利计划。

第3名:澳大利亚
特点:经过资产调查的政府养老金;强制性的雇主缴纳固定养老金计划,额外的雇主及雇员自愿缴纳养老金计划。

第4名:瑞士
特点:与收入相关的公共养老金计划,实施最低标准;强制性的雇主缴纳养老金计划,缴费率随着年龄递增;保险公司和银行提供的自愿缴纳养老金计划。

第5名:瑞典
特点:截止到1999年,实施与收入相关的全新养老金体系,实施最低保障养老金。

第6名:加拿大
特点:固定费率养老金,经过资产调查的补充养老金;与收入相关的养老金;雇主自愿缴纳的养老金;个人自愿参与的退休储蓄计划。

第7名:新加坡
特点:一项政府基金涵盖了所有居民的退休计划,个人可以因购买住房和医疗费用在退休前提取退休福利。退休后,养老金领取者必须购买终身年金。

第8名:智利
特点:经过资产调查的社会救助;以雇员缴费为基础的强制性固定缴纳养老金计划;额外的雇员缴纳补充养老金计划。

第9名:英国
特点:固定费率的基本养老金:与收入相关的养老金;自愿私人缴纳的养老金(雇主根据个人情况缴纳)。逐步实施自动加入养老金计划,要求雇主为雇员注册养老金计划,最低缴费率在2018年提高到8%(雇员可以选择)。

第10名:德国
特点:与收入相关的养老金体系,以工作时养老金的〝缴费点数〞为基础;经过资产调查,为低收入养老金领取者提供安全保障;主要雇主的补充养老金计划。

大陆媒体报导,在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约有60多个已进入〝老年型〞。到2025年,全世界的老年人口将达到11.21亿。

到2050年,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总数将近20亿,占总人口21%,并将超过14岁以下儿童人口的总数。百岁老人将从2002年的约21万增长到320万。到2050年,非洲老龄人口将从4200万上升到2.05亿;亚洲从3.38亿增加到12.27亿;欧洲1.48亿增加到2.21亿;美洲从9600万增加到3亿。目前全球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是意大利,占总人口25%。到2150年,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预计会步入花甲之年。

相关标签:  老龄化    养老保险    排行榜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