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郭玉闪获释:为了陈光诚安全,付出点代价不算甚么

「光诚是生命安全的问题,我们只是付点代价,不算甚么。」带队到山东营救陈光诚的义士郭玉闪,将陈光诚送进北京「安全地带」后,自己被羁押两天,至昨 日凌晨才获释。他接受《苹果》记者电话专访时,呼吁当局尽快释放受牵连者:「光诚自由了,现在主要是珍珠(何培蓉)和那些村民!」

  在被羁押期间,郭玉闪受到公安和国安人员联合盘问,主要是关于怎么救出陈光诚。当局的盘问,既没有法律手续,也暂时没有提到郭涉法律责任。「我们把光 诚救出来法律上肯定没有问题,现在是政治问题。」郭玉闪说,他没有受到虐待,对方尚算文明,尽管有些恼怒:「他们说我把事给闹大了!」除了郭玉闪外,他创 办的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另四名工作人员也因参与救援,在上周六被当局控制,所幸目前已全部获释。

  「他们说我把事给闹大了」

  郭玉闪说,「越狱」是陈光诚自己缔造出来的奇迹,作为朋友只是在他离村后及时赶到把他接走。「他出来后很短时间我便知道了,就组织营救,当时珍珠正好 也在北京,否则她也不会参与,所以希望南京警方尽快放了她,如果真想整人,就来北京找我这个主犯。」珍珠上周四起被南京警方控制失去联络,直到昨日有网民 去过其住所查看依旧无人。郭玉闪目前自由仍受限,他本打算明天往南京,但当局监控他的通讯得知后,立刻警告他不要去。

  郭不愿意响应他是否将陈光诚送进了美国使馆。他强调:「光诚反正自由了,地点先不说,现在有点复杂。我们还要避免其它人以后付代价。」无论对公安还是 对记者,他都不谈山东的营救细节:「光诚出来还是有很多好心的人帮过他,但看来这些讯息还是被整出来了,那边也有些村民被抓了,这是我最不希望见到的。」

  陈光诚妻儿、兄弟完全失联,侄子陈克贵逃亡后下落不明。接受陈光诚家人委托的律师刘卫国等人前晚起分别到临沂以及江苏等地寻找,刘昨告诉《苹果》记者:「没找到,现在第一担心他的生命安全,因他昨说有车在追他,另外他也表达过想自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