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路透:谷开来穿少将军装 称奉公安部密令

据路透社5月1日(周二)独家报道,被废黜的中共领导人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去年曾一度身着解放军少将军装。

  野心勃勃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三月份被解职,他的律师兼商人妻子谷开来,因涉嫌谋杀了前薄家的朋友-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而被捕。

  熟悉警方处理谷开来案的消息来源提供了新的细节,包括海伍德在帮助谷开来转移大笔赃款时要求10%的佣金,后来谷开来毒杀了海伍德。

  该消息人士说,去年11月,海伍德在重庆被杀害后几天,谷开来穿着一身军装,大步走入一个警官的会议,发表了一个讲话,她对这些吃了一惊的官员们说,她正身负一个保护该市警察局长王立军的使命。

  “她首先说的是,她接到来自公安部的密令,要有效保护王立军同志在重庆的个人安全。”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她当时身穿绿色的解放军军服,上有少将的肩章和装饰。

  他形容谷开来的讲话“一团糟”,“我当时得出结论是,她会有麻烦。”谷开来的该次讲话在一些警官和官员们中传阅。

  该消息人士称,现场的那些人不明白,谷开来从未在军中服役,她为什么会穿解放军军装,她为什么要试图转达她要保护王立军。他补充道,该事件大约发生在11月20日前后,这让那些官员们对她的精神状态感到更加困惑。

  当时,海伍德的家人已被告知,海伍德之死没有可疑之处,他因饮酒过度,死于心脏病发作。

  后来王立军才开始调查海伍德的死因,把它当作毒杀案处理,并发现谷开来是主嫌。数名消息人士称,王立军在一月份向薄熙来透露了他的怀疑。之后,这名警察局长,在二月初逃到(成都的)美国领事馆,躲在那里超过24小时,之后在中央政府官员的看押下离开。

  在小圈子中有传闻称,谷开来曾被授予过一个军衔,但官员们驳斥了这些说法。

  第二个了解该事件的消息人士说,谷开来身着的军装,其军衔与她父亲的一样,可能是出于“对她父亲的尊重”给她的。

  第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明显违纪,严重违纪”,“即使是她(身为将军女儿)的背景,她也没有权利这样做。”

  一名消息人士援引王立军向办案人员提供的细节说,当海伍德要求“至少10%”的佣金后,谷开来很生气,她越来越不信任海伍德了。

  据另一名与谷开来和海伍德有来往的英国商人Giles Hall说,早在谷开来被指与海伍德闹翻之前,薄熙来就不满谷开来卷入的商务。

  “他讨厌她在做的事,” Giles Hall说,那是10年前他到中国,当时他正与海伍德和薄家一起吃晚饭时,薄熙来和谷开来发生了激烈对话。

  “我们有点紧张。我们在这家餐厅里。我们对翻译说‘有什么问题吗?’那位翻译说,‘她的丈夫不喜欢她的业务往来’,因此他不高兴。”

  Giles Hall当时是想让薄熙来设立热气球的旅游项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