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陈光诚:北京未履行对我的承诺

【多维新闻】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说,中国当局没有按照承诺,完全恢复他的自由。

陈光诚在5月4日凌晨对美国《华盛顿邮报》说,中国当局没有允许美国外交人员“经常”到北京朝阳医院与他见面。但陈光诚指出,他是自愿离开美国驻华大使馆并前往朝阳医院接受治疗,并非被诱骗离开。

陈光诚说,“我并非被诱骗离开。如果我想离开的话,我就可以留下来。没有人强迫我离开。”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证实,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与妻子改变了有利于他和家人的有关看法,他们现在希望离开中国。

陈光诚改变决定令美国官员面临两难。陈光诚解释说,他离开美国驻华大使馆是为了与妻子和孩子团聚,“美国驻华大使馆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真的感激他们。”

但他指出,中国当局没有完全遵守此前所达成的协议。他举例说,他在3日就没有见到美国官员,美方一名医生3日也未获准进入医院探望他。

陈光诚说,他只能在医院与美方官员短暂通话数次,无法讨论实质的问题。

他还透露,一位自称是代表中共中央的官员曾到医院看望他,并询问了有关他家乡的情况,并明确表示当局将展开调查。

陈光诚说,“我想相信他。但与此同时,我得看他们是否履行承诺。”

《华盛顿邮报》说,整个通话持续了15分钟,陈光诚在电话中听起来很放松,这与他3日在接受此前的采访中据报感受威胁的口气形成鲜明对比。

陈光诚说,他在医院受到很好的对待,他与家人的三餐都是及时送来。他与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呆在一个房间,那里没有人监视他们。

陈光诚还表示,部分媒体在报道时误解了他的意思,他希望前往美国并不是想永久定居美国,只是想作短暂休息和学习。


(明娟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