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第三代領導核心江老爺子全退或半退 十八大焦點

今年七十歲的胡錦濤十八大時會全退還是向第三代領導核心江老爺子學習「半退」,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這是十八大權爭的最核心問題之一。就歲數而論,胡錦 濤若繼續掌軍「半屆」,兩、三年後全退,也才七十二、三歲,比江老爺子當年的近八十歲要「小」很多,算是在中共黨軍最高領導人「退休」問題上進一步「年輕 化」也。如果今次胡全退,當然更好,起到了「開創性」作用,最高領導人不得超過七十歲,而且說退就是全退,不再搞貪權戀棧的「過渡」,搞甚麼「扶上馬,送 一程」。

當然,胡錦濤今次全退抑或半退的最大糾結不是歲數,而是權爭的局勢和影響。特別是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的發生,如果「引出」了胡錦 濤半退、十八大後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的結果,那麼王、薄事件乃權力之爭就會被輿情更加確認。也即胡錦濤等處理王、薄事件並非完全出以公心,而是藉機打擊 政敵、在十八大後繼續掌權。

出現這樣的結果,對習近平接班的格局最為不利,對胡系「團派」今後有可能架空新君、獨攬朝政最為有利。目前由 於王、薄事件的真相撲朔迷離,「謠言滿天飛」,人們搞不清習近平、江老爺子的真正態度及扮演的角色,只能根據一些「資料」和人事背景猜測推論。同時也有大 量消息「引導」輿論,今次是胡、習聯手,得到江老爺子的認可,一起搞掉了薄熙來,因為薄熙來的野心和所為同時威脅了胡、習,江老爺子也不想保他。

然案中有案,整倒薄熙來,胡、習和江老爺子都要乘機在十八大拿到更多權力,而從目前氣勢來說,胡系似佔了上風,但從實惠來講,江系在重慶的布局佔了優勢,胡系安插的人馬已被冷待。


柳扶風

東方日報

1 条评论:

  1. 海外媒体就是傻。胡锦涛是否续任军委主席要由掌握军权的人说了算,而不是自己说了算。现在谁掌握军权?苯蛋!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