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获颁俄罗斯最高勋章

【俄塔社莫斯科5月3日电】据戈尔巴乔夫基金会新闻处通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向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颁发圣徒安德烈·佩尔沃兹万内勋章。

  圣安德烈勋章是俄国第一枚勋章,1698年由彼得大帝设立,是俄罗斯帝国的最高奖赏,1917年停止使用。1998年7月1日叶利钦总统颁令,恢复该勋章的使用,仍作为俄罗斯最高荣誉的象征。

  戈尔巴乔夫的助理帕维尔·帕拉日琴科解释说,勋章是一年前戈尔巴乔夫8 0岁生日前夕由总统颁令授予的,今天举行了授勋仪式。

  戈尔巴乔夫在受勋时表示感谢,并称很激动。他坦言,对自己做过的事情问心无愧。他强调,他进行改革不是为了赢得敬重和荣誉,而是因为认识到,“国家像需要空气一样需要变革”。

  他承认犯过错误,并至今还在为这些错误而烦恼。但他认为:“短短几年所走过的路,使专制的过去永远成为了历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