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克里敦促东盟与中国解决领海纠纷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克里敦促东盟与中国解决领海纠纷
Oct 9th 2013, 14:0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克里敦促东南亚各国和中国领导人设法解决造成南中国海紧张局势的领土争端。
 
克里星期三在文莱与出席年度峰会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和东盟各国领导人会面。峰会在小国文莱的一个会议中心举行。
 
美国官员说,克里将敦促中国接受被推迟已久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南中国海行为准则,以协助控制南中国海争端。
 
四个东盟成员国都跟中国有岛屿主权争议。 中国希望跟各国双边解决而不愿在东盟这样的多边场所讨论领土争端问题。中国在一对一交涉中享有的谈判优势要大的多。
 
中国总理李克强星期三表达和解意向。他对东盟领导人说,一个和平的南中国海对各方都是好事,他强调北京向来寻求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菲律宾和越南等东盟国家指责中国当局利用日益强大的军力在南中国海恃强凌弱。他们因此与美国加强关系。 中国驳斥了有关指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