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薄熙来案上诉可能被秘密审理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案上诉可能被秘密审理
Oct 10th 2013, 00:39

中国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下午证实,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提出上诉,经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查,依法决定予以受理,薄熙来案进入二审。山东高院是在美国纽约时报以及华尔街日报率先透露薄熙来提出上诉消息之后,可能被动对外宣布上诉消息。

法新社今天报道,中国官方正在研究如何处理薄熙来的上诉。据山东高院在简短公告中指出,薄熙来不服一审判决,透过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上诉状。10月8日上诉期满后,经审查决定依法受理。但山东高院并未说明何时将开庭。

薄熙来受审被视为中国近年来的世纪大案,他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9月22日一审宣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全部财产。

据中央社引述中国法律界及中共党内人士透露,山东高院可能不会公开审理,而是重新审视检方在一审时提出的证据,一审判决结果也不会改变。因为判决结果几乎可以肯定是由中共党内高层决定。

华尔街日报及纽约时报今天都透露,薄熙来早在9月30日即已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报道提到,山东高院方面不愿回应这项消息。

不过,山东高院在外国媒体率先报道之后,在下午3时透过官方网站宣布,薄熙来在上诉期限内透过济南中院,向山东高院递交上诉状。昨天上诉期满,经过审查,依法决定予以受理。

按照中国用的「四级二审制」,薄熙来有权向济南中院上一级的山东高院上诉,由山东高院进行二审审理及判决,也是终审判决。

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