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中共在美国的国庆折腾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在美国的国庆折腾
Oct 10th 2013, 00:43

市民的对立与分裂,原因就在于中共在美国的国庆折腾。

据美国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8日报道:圣莱安德罗市长卡西迪表示:市议会花太多的时间讨论是否10月1日升中国国旗这件事,延误了许多关于市政的重要议题。他希望市议会找到一个平衡点,不要让社区再度分裂。

圣莱安德罗市华裔市议员李国斌,不管他有意还是无意,毫无疑问他充当了中共代理人的角色。10月1日那一天,他未能如愿在市政府大楼前升中国国旗, 便率领他的一众支持者,前往市政府旁边的一座公园举行升旗礼,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一位领事与他一起把中国国旗升上公园的旗杆。人所共知,在美国,大搞 国庆折腾,出面的是亲北京的社区领袖,社区领袖后面是中共官员。

今年的中国十一国庆,旧金山湾区共有四座城市发生关于在市政府升中国国旗的争议:旧金山市,奥克兰市,圣莱安德罗市,还有阿拉梅达市。阿拉梅达市 10月1日那一天,市政府前广场的旗杆下,聚集一群反对升旗的市民,他们大声抗议,藏人市民还在现场摆放120多位自焚藏人的照片,终于迫使市政府取消了 升旗仪式,令在场的中国领事馆官员和支持升旗的华人大为不满。

近几年来,每逢中国的国庆,中共在美国做的动作越来越大。十一前夕,旧金山湾区除了有一场从国内专程前来、演员阵容鼎盛的名为"亲情中华"的歌舞演 出外,旧金山中国领事馆还在超五星级的希尔顿酒店,举行了有1500人参加的奢华国庆酒会。旧金山很久没有举行规模这么大、规格这么高的酒会了:据参加酒 会的一位侨领对记者讲,酒会每人餐饮费用为50美元,仅此一项,便要花费75000美元;侨领估算,整场酒会所有花费不会少于10万美元。过去的十一国庆 酒会,都在总领事的官邸举办,规模和花费远不如今年这样大。在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向中国人做出节俭姿态的时候,一间驻外领事馆却像流水一般花钱,极尽铺张举 办一场国庆酒会,相信这绝非领事馆自作主张。

美国 是个民主包容的国家,美国人不在乎任何族裔在公共场所举行什么庆祝活动、升什么旗。美国有两百多个族裔,从来没有任何族裔,包括人口众多的墨西哥裔,要求 在美国城市的政府大楼前升一面自己祖国的国旗,唯身在美国却甘愿受中共驱使的那一部分华人例外。中共利用美国的民主与包容,每年中国国庆都要折腾一番,非 要把自己的中国国旗升到美国城市政府大楼的旗杆上去,久而久之,美国的主流社会难免要问一句:这是想干什么

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