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分析人士:薄熙来会上诉到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人士:薄熙来会上诉到底
Oct 9th 2013, 13:56, by noreply@voanews.com (申华)

华盛顿 — 中国山东高级法院星期三(10月9日)宣布受理薄熙来上诉案件,不过尚未说明法院审理薄熙来上诉的方式和时间。有舆论认为,薄熙来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将用尽法律程序,以彰显其左派领军人物形象。还有舆论对薄案二审发表了不同看法。

中国山东省最高人民法院星期三宣布,薄熙来案进入二审。这家法院在其官方网站上说,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2013年9月22日一审宣判闭庭后,薄熙来在上诉期内表示,不服一审判决,并且通过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省最高人民法院递交上诉状。10月8日上诉期满后经省高院审查,依法决定予以受理。

*二审估计不公开*

不过这家法院尚未公布薄熙来二审开庭时间以及将采取何种方式审理,因此似乎不排除两种可能性,开庭审理或者阅卷审理。在一审阶段,薄熙来当庭为自己做了有声有色的辩护,济南中级法院还通过微博转发了相当多的审听细节。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次,山东高院多半会通过审查书面方式复审,而不是公开听取双方辩论。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就认为,二审不会公开进行。他对美国之音说:"我觉得可能不会公开审理了。如果还是公开审理的话,他的小动作将能够很多。我相信不会公开审理,也不会微博直播。"

这位中国宪政学者说,薄熙来将充分利用现有法律程序。

 "薄熙来必须给自己创造一个反扑和表演的舞台,因此一定要把时间和程序拖长和用尽。" 陈永苗说:"薄熙来想要暴露在公众视野内,一是想为他翻案提供可能性,如果他表演足够的话,将来左派精神领袖,他的印象将变得更大、更强。"

薄熙来被判犯有受贿罪和贪污罪,并滥用职权以图阻止针对其妻的涉嫌故意杀人的调查。他在法庭否认几乎所有指控。其妻谷开来去年因谋杀一名英国商人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报道援引接近薄家的人士表示,代表薄熙来的律师在宣判后不久就提起了上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多半会通过审查书面证据进行复审,而不是开庭听取双方辩论。

*挺薄者甚众*

丑闻爆发前,身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党委书记的薄熙来是中国高层领导人之一,颇有政治魅力,拥护者众多。

薄熙来还主政过辽宁省大连市。大连地区一位包姓居民对美国之音说,薄熙来应该被减刑。这位居民说:"我觉得应该改判,怎么说也应该改成有期徒刑啊。听我的父辈们说,薄熙来在大连时做得都挺好的,给大连造了很多福,大连是第二小香港。"

不过也有重庆和辽宁当地民众对美国之音说,历史经验告诉他们,他们对中共高层人物薄熙来案的实情其并不可能深入了解,自我感知很有限,还是一切留给历史和后人评说吧。

新闻报道援引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山东高院不太可能推翻一审判决,因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判决结果是由中共领导人内部决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