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华尔街日报 | 知情人士称薄熙来已正式提起上诉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日报 | 知情人士称薄熙来已正式提起上诉
Oct 9th 2013, 02:55, by dapigu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上个月因受贿、贪污及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前中共高官薄熙来已正式提起上诉。

外界已广泛预料到薄熙来会提起上诉,因为他在8月份的庭审中否认了受到的所有指控。律师和中共党内人士称,上诉不可能改变判决结果,该案的判决基本可以肯定是由党内高层决定的。

党内人士和政治分析人士称,习近平领导的新一届中国政府急于了结这桩在政治上造成负面影响的案件。

由薄熙来妻子2011年11月谋杀一位英国商人引发的这桩丑闻在中共高层"挺薄派"与"倒薄派"之间制造了巨大裂痕。党内人士和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必须尽快实现党内的重新团结,因为下月就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预计习近平将在会上宣布一系列的经济改革方案。

了解案件情况的上述知情人士称,薄熙来在9月30日提起了上诉,距离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过去了一周。

这位人士说,上诉程序一般要走两个月,一些特殊案件可能耗时更长。

根据中国的法律程序,此次上诉将由位于济南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

该法院的一位官员对此不予置评。

山东省高院可以传唤被告、证人以及律师再次到庭,不过法律学者们表示,山东省高院更有可能重新审查初审中提交的书面证据纪录。

薄熙来被判受贿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包括法国南部的一座别墅)及贪污人民币500万元,他还被判犯有滥用职权罪(妨碍针对与薄家关系密切的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被谋杀一案的调查)。

在中国,无期徒刑可在表现良好的情况下减为不少于13年的刑期。根据法律专家的说法,薄熙来可以在七年之后获得保外就医资格。

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已在去年因谋杀海伍德被判处死缓,她未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