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薄熙来事件: 薄熙来正式提出上诉

中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事件: 薄熙来正式提出上诉
Oct 9th 2013, 06:48,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曾被薄熙来等人打入冤狱的北京律师李庄8日在其微博宣称,薄案9月22日在济南中院一审宣判,10天上诉期满为10月2日,法定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期限届满,8日刚好是十一长假后首个工作日,薄上诉与否,应见分晓。但也有网民指出,因黄金周长假顺延,9日才是薄上诉最后期限。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薄熙来是在9月30日正式提出上述,即距离他被判无期徒刑的一个星期之后。

不过根据律师以及党内人士普遍认为,薄熙来上诉并不可能改写一审的判决,因为此乃政治上的决定,而习近平的新政府亦希望尽快结案。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一般而言,法院将在两个月内对上诉作出裁决,但遇上特殊案子,时间可能更长。薄熙来的上诉,相信将由位于山东济南的高级人民法院处理。

根据中国法律,法院可以再度传召被告人、证人以及律师出庭,但相信法院只会重新审核法院的文件。

在中国,被判无期徒刑的犯人,如果行为良好,可以减刑至不少于13年的监禁,又如出现健康问题,更可以在7年后保外就医。

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则因为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而被判死缓,但谷并没有提出上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