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唱红打黑」人亡新闻未息 「薄故居」成京旅游新景点

普通话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唱红打黑」人亡新闻未息 「薄故居」成京旅游新景点
Oct 9th 2013, 07:39

北京市新开路胡同71号,是薄熙来一家在北京的住所。自庭审曝光后,这条胡同就成了时髦的参观线路。现在很多人逛完东单,会顺道参观「旧居」。慕名前来的人络绎不绝,彼此间心照不宣——「这是那谁家吗?」「对,就是他家的。」

薄熙来故居青砖灰瓦,高墙阁楼,茂密的枝桠从院内探出,这座据称民国时就已建成的别院,既气派又富神韵。不少江湖传言它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遗产,但据陆媒记者调查发现,该院与薄家的真正交集始于2004年。

当年,薄熙来履新商务部,原外贸部副部长陈洁从此处搬走,整座房子开始大规模重新装修。

据在胡同里开过书店的陈晓维回忆:「和原来变化最大的是,外墙墙头装了又高又密的芦苇,把里面的景观完全遮住,搞得非常神秘。过了几个月才知道,新住进来的是薄熙来。」

至今,除了正门上的芦苇已经拆除外,两翼墙头依旧保留,阻挡四邻的目光。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薄熙来是胡同里的禁忌话题。

居民都说,当年薄熙来在重庆搞得风生水起,人尽皆知,但不会有人讨论,大家都很自觉地过滤掉他的名字。如今,当薄被送上被告席,邻居不再缄口,开始谈论关于他的故事,甚至大胆地向外人吐露自己的想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