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北京举办非洲基础设施及电力论坛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举办非洲基础设施及电力论坛
Nov 1st 2013, 21:31, by BBC Chinese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南非

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包括非洲数国。

北京举办了非洲基础设施及电力论坛,非洲多国政府部长和大公司高规格代表团参加。

论坛体现了中国对非洲利润丰厚的基础设施和电力领域投资的关注。

这次为期两天的论坛周五(11月1日)结束,讨论的重点包括非洲电力、金融、交通(铁路和港口)、采矿、冶金、新能源等项目的运营管理。

南非、加蓬、利比里亚、纳米比亚、肯尼亚、赞比亚等国政府内阁部长或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这次论坛。

非洲的能源和自然资源吸引着全球投资者,而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走在投资者前列。

投资热点

目前,中国已经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非官员表示将继续合作,深化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非常重视和非洲的经贸投资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首次出访的国家中就包括南非等非洲国家。

美联社记者注意到,中国在非洲的投资热点之一、赞比亚的电力公司高管及政府商务和矿业部门的高级官员都出席了这次论坛。

赞比亚是中国主要的铜矿供应国。中国在赞比亚的累计投资超过25亿美元,大部分在采矿和金属提炼领域。中国也将帮助赞比亚兴建数十亿美元的水电站,解决赞比亚电力短缺问题。

很多赞比亚人欢迎中国的投资。但美联社记者也表示,中国投资公司管理人员和不少当地赞比亚工人之间关系紧张,甚至爆发暴力冲突,影响了中国投资的效益。赞比亚工人抱怨他们的工资微薄,工作环境恶劣,安全监管不足导致事故和人员伤亡。

(编译/责编:立行)

读者阅后有话说,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