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西藏书记:宣传领域反分裂,要“敢于亮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书记:宣传领域反分裂,要"敢于亮剑"
Nov 1st 2013, 16:20

华盛顿 — 西藏党委书记说,在意识形态斗争中,要"敢于亮剑"。陈全国是在星期五发表的《求是》文章中这样说的。

陈全国和李克强同龄,曾担任河南、河北省负责人。李克强主政河南时他是李之副手。他2011年8月到西藏当书记。

陈全国在党的理论刊物《求是》上发表文章题目是:以敢于亮剑的精神确保西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副标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在今年8月19日对中共宣传干部发表讲话,主要精神是在七个方面反对"西化"。从陈全国的文章来看,有许多省(自治区)第一把手也来参加了这次宣传工作会议。

*陈全国:西藏处于反分裂第一线*

陈全国说,西藏"处于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他说,西藏有寺庙1700多座、"在编"僧尼46000人,信教"群众"200多万。"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勾联聚合、沆瀣一气,把西藏作为分裂渗透的重点区、破坏捣乱的主战场。"

1959年3月,解放军和藏军发生武装冲突,24岁的达赖喇嘛流亡印度。几十年来他再无回到西藏。北京一直称呼达赖喇嘛和藏人流亡政府(行政中央)为"达赖集团"。

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说,"他们""千方百计与我们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使西藏始终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风口浪尖'。"

*陈全国:需要亮剑的几个方面*

这位西藏一把手还说,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勇于担当、"敢于亮剑"。

陈全国谈到了需要"亮剑"的几个方面。一是抢占制高点。各级党委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由党委书记担任意识形态工作组组长, "分析研判" 重大问题、"统筹指导"重大任务。

陈全国说,各级党委书记要"带头收听收看中央媒体和本地一报2台。(党报、电台、电视台)带头把住本地媒体舆论导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全国还说,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始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陈全国还说,要坚定宣传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巨大变化"、"西藏各族人民安定祥和、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陈全国要求西藏地区报纸、电台、电视台要"确保重要版面、重点频率、黄金时段"在报道上述内容时"不得少于95%"。同时,要"增强西藏电视台、广播电台、人民日报、西藏日报等媒体的"覆盖率和传播的实效性"。

在谈到互联网工作时,这位西藏书记说,要由区副书记牵头成立互联网工作党工委,在网站要建立党支部,对不具备条件者,要派"党建指导员"。

陈全国还说,要建立一支"立场坚定、反应迅速、可信可靠的网宣网管队伍。""组建政治可靠、善用网言网语"的网评员队伍,不断壮大"网上正面声音"。

在"统战"方面,陈全国说,要建设一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高素质"知识分子队伍;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较高的马克思主义"教育骨干";建立网络意见领袖、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演员歌手等"特殊群体"的沟通联络机制,"使他们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陈全国说,要坚决与错误思潮和观点做斗争。"重点围绕'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新自由主义'、'新闻观'、'历史虚无主义'、'改革开放'7个专题,"分清是非,坚定立场。"

陈全国最后说,要"严厉打击网上攻击党的领导、攻击社会主义、攻击祖国统一、歪曲党史国史、造谣传谣、诽谤炒作等行为。

陈全国这次"亮剑",完全是中央8月中旬所开的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的精神。而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就构成陈全国的"学习领会"之基础。

*陈子明:"亮剑"、"阶级斗争"和"不怕毒草"*

北京自由作家陈子明在10月初撰文说,9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在意识形态领域领导干部要敢于亮剑》,同一天,《北京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要敢于亮剑》。"敢于亮剑"这个口语化的说法从此闪亮登场。

陈子明说:9月18日,《解放军报》发表文章,提出要像朝鲜战争坚守上甘岭那样,"铆在意识形态斗争的阵地上"。几个月前,解放军大校戴旭就曾表示:"网络就是捍卫国家利益的上甘岭,我不会后退半步的!"
陈子明说,"以上种种表明,"舆论斗争"和"敢于亮剑",都是来自层峰的金口玉言。其意义非同凡响,相当于1957年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两个类似话语:"阶级斗争"和"不怕毒草"。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