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美国之音 | 火墙内外: “死老虎”圈禁“宗人府” 薄熙来哀唱《菊花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之音 | 火墙内外: "死老虎"圈禁"宗人府" 薄熙来哀唱《菊花台》
Nov 1st 2013, 02:32,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华盛顿 — 导语:中国多年来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政治大戏终于落下帷幕。薄熙来提出的上诉果然不出人们预料遭到法院驳回,山东高院维持一审无期徒刑的判决。这就意味着,一年半以前还是声名显赫的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现在已成了名副其实的"死老虎"。薄熙来将步其父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的后尘,在著名的秦城监狱度过N年的岁月。

火墙内外视频: "死老虎"圈禁"宗人府" 薄熙来哀唱《菊花台》


正文:10月25号,中共前高官、太子党成员之一薄熙来受审一案终于画上了句号。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原判。
 
尽管在宣判前许多分析人士都认为二审宣判毫无悬念,但是仍然有大量的网民对终审判决各抒己见。
 
许多网民在美国的中文资讯网站博讯发表评论,认为薄熙来已经风光了多年,现在的判决对于他来说是罪有应得,作为阶下囚的他应该用后半生进行反思。
 
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永坤在新浪微博指出:"薄在任的时候蛮横不可一世,视公民权利与法律为无物。但是一旦他成为阶下囚的时候,他才知道权利的重要,法律是他的保护伞,但为时已晚。"
 
网民"abcwenxue"在北美华人网站文学城评论说:"薄熙来就是把党中央都告上法庭,结果都是一样的。因为你勃不起来了。这就是共产党。当年在重庆你也是这样对待别人的。所以你不冤,枪毙都不冤。"
 
一些网民甚至认为判薄熙来无期徒刑是便宜了他。这些人声称,中共在薄案中有意减轻了薄熙来的罪行。
 
网民"HandsomeWater"在推特上说:"微笑的薄熙来自认为抓住了中共的要害,逃过了政变和活摘器官罪行的法律惩罚,所以在审判过程中频频展现其'微笑',自鸣得意。不过,现今的中共危机重重,随时都有崩溃的可能;薄熙来跑的了一时,跑不了一世,只要中共倒台,薄熙来的活摘器官罪行势必被重提再审。届时,薄熙来终究难逃法律的严惩。"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薄熙来似乎无望东山再起的时候,还是有相当多的网民继续力挺薄熙来。他们认为山东高院无视薄熙来提出的11点上诉理由。
 
网民"yinggai"在文学城网站称:"为中国的司法感到悲哀。这11条每样都成立。但判决却只要上面一句话。""太阳红"则说:"千古奇冤,中华薄西。""阿土哥"无奈地表示:"连薄熙来这样一心做事情,而且相对清廉的官员都会被这群无耻的利益集团抓起来先抓后审,最后以莫须有的罪名判个无期,中国这个国家是真的没救了。"
 
著名薄粉、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庆东诗兴大发,在新浪微博发表"反诗"为薄熙来鸣冤叫屈。诗中写道:"虎狼十万乱朝纲,秦桧横刀斩岳王。留得子胥豪气在,人间处处沥泉枪。"
 
环球时报针对薄案发表了一篇社评,题目是"若有敬畏之心,薄夫妇安有今日"。该文称薄熙来曾是风云人物,处处强势,但缺乏的就是对国家、人民和法律的敬畏之心,从而导致今天的下场。
 
然而,一些网民并不认同环球时报的这种观点。网民"5428"批评说:"瞎掰扯淡,官场政治上只有胜负,没有对错,成者王侯败者寇,胜了的就是对的。当年老毛敬畏过谁?"
 
"SkipOcean"进一步指出:"共产党本身就是一个最无敬畏心的组织,对待平民心狠手辣,污蔑造谣煽动群众,不是王立军往美领馆一跑,薄熙来现在已成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之一。"
 
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现在已沦为阶下囚,外界普遍预料,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北京郊区的秦城监狱服刑。秦城监狱是中国最著名的监狱,被判刑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大多被关押在那里。
 
根据新浪网的资料介绍,在秦城监狱关押的高官也享受着不同于普通囚犯的特殊待遇。例如,他们住的是单人牢房,可以不穿统一囚服,饮食标准相当于部长级待遇。
 
网民"宋淼二世"解释说:"古代这叫软禁,或圈禁宗人府!没啥稀奇的。"
 
学者吴祚来借用苏轼悼念亡妻的著名词作《江城子》改编了一首调侃薄熙来夫妻的新词:薄哥:十年生死两茫茫,歌红唱,自难忘。千里受审,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薄婶: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稍有诱供,一笑全招光。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毒酒香。
 
即使薄熙来在服刑期间能够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对于这样一位胸怀政治抱负或野心的人来说,失去自由的狱中生活仍然是令他无法忍受的痛苦。或许,薄熙来对自己有朝一日能够东山再起的梦想就像他被判的徒刑一样遥遥"无期"。
 
最后,我们就用网民根据周杰伦的"中国风"音乐代表作之一《菊花台》改编的恶搞歌曲《薄熙来》结束这期的火墙内外。
 
视频歌曲:《薄熙来》 "我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惨白的月弯弯,勾住过往。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命运不堪,令人绝望。年事高,刑期长,复出机会已变黄。判决人断肠,我身影,锁铁窗。中南海,党中央,你的影子剪不断,徒留我孤单在秦城牢房。"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