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习近平为住房问题开药方 只字不谈房价的奥秘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为住房问题开药方 只字不谈房价的奥秘
Oct 31st 2013, 22:1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海外媒体报导,10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专题学习住房领域情况。在这个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讲话没有提到人们最关注的房价问题。习近平认为现阶段保障性住房总体不足、住房资源配置不合理不平衡,把注意力放在了增加供应上。

据21世纪经济报导,29日习近平在主持名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的第十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的建设,满足人们的住房需求,是重要的任务。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房地产表态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而新华社的报导中,习近平在谈到解决实现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时,并未谈及〝房价〞。

10月29号,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透露,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大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在进一步积累,不但区域性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三、四线城市楼市供大于求,温州、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出现了泡沫破裂的现象。

李伟指出,虽然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在进一步膨胀,但是否会破裂以及什么时候破裂,现在还很难说。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大概一两个月之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的迹象就已经出现了,当时很多南方房地产投资商,开始大举的抛售房地产,价格在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大幅度下降,并且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的现象,也被很多报导给指出来。

不久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383改革方案〞中就涉及房地产和土地制度改革,提出包括房产税从试点到全面实施等。

10月28日,美国《福布斯》网站刊登《在中国,没有一座城市没有可怕的大片空房》文章称,中国城市里有很多空房子,住房供应严重过剩,中国房地产〝泡沫总会破灭〞。

美国一家名为商业内幕的网站,公布了若干幅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卫星图片,并从图片上判断称,这只是〝一片空屋的堆积〞,可能是中国最大的〝鬼城〞。作为房地产泡沫的最终表现,〝鬼城〞危机正在三四线城市蔓延。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共权贵垄断了从土地到房地产公司到大的国有企业,到整个市场,大部分房地产都在中共官员贪官的手中。

分析认为,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是房价问题,而习近平避谈房价,说明习也很清楚,这是个很棘手的问题,房地产泡沫破裂,将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谢田指出,一旦出现大规模的房地产泡沫,将会引发连锁效应,不但会严重打击房地产投资者的信心,也会打击老百姓购买房地产的信心,人们一旦看到价格大幅下跌,就会收紧钱包,会继续观望,很多刚买的人也会后悔,甚至会违约撕毁合同,都这样做将导致泡沫继续破灭。

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经被世界各国的金融界所预见,并纷纷发出警告。投资大师、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表示,现在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承担重大风险。经济学者分析,中国房地产泡沫将来破灭,比日本90年代房地产崩盘的情况要严重。

相关标签:  习近平    房价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