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陳永洲事件 新快報社長遭免職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上海1日電)財新網今天報導,羊城晚報報業集團下午宣布,免去新快報社長、總編輯李宜航和副總編輯馬東瑾的職務。

至於新快報的新任社長、總編輯人選,目前大陸媒體報導的訊息並不一致。

大陸中央電視台10月31日曾報導,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查處決定,吊銷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新聞記者證的行政處罰,責成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對轄下的新快報進行全面整頓,建議追究新快報相關人員責任,立即調整新快報領導班子。

陳永洲原是新快報經濟部記者,10月18日被湖南省長沙警方從廣州帶走。新快報在10月23、24日連續刊登呼籲「請放人」、「再請放人」,要求長沙警方釋放陳永洲。

不過,央視10月26日的節目「朝聞天下」報導稱,陳永洲受人指使,根據他人提供現成材料,在未經核實、也未對中聯重科進行調查採訪的情況下,按照自己的分析和主觀臆斷,編造中聯重科存在國有資產流失、財物造假等問題,在新快報連續發表文章10餘篇,造成社會嚴重影響。

在這檔節目中,陳永洲也向警方坦承,自己收受中間人酬勞人民幣50萬餘元。

新快報在10月27日發表致歉聲明。

長沙市岳麓區人民檢察院10月30日對陳永洲以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批准逮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