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中国增加在赞比亚投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增加在赞比亚投资
Nov 1st 2013, 18:19, by (美国之音)

非洲基础设施及电力论坛暨展会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召开,重点关注非洲包括电力、金融、交通(铁路和港口)、采矿、冶金、新能源等项目的运营管理。非洲的能源和自然资源对投资者有极大的吸引力,对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更是如此。促进非洲政府部门和商业实体与亚洲投资方之间高效的沟通,关系到投资项目的成功与否。

赞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投资热点之一。赞比亚已经成为中国主要的铜矿供应国。赞比亚的电力公司负责人及政府商业和矿业部门高级官员都出席了这次论坛。

赞比亚国内生产总值为200亿美元,人口1400万。中国对赞比亚的影响力巨大。启动中国支持的项目计划的退休政府官员温达巴表示,中国人改变了赞比亚。这些计划包括修筑坦赞铁路、新的道路、学校、诊所和体育馆。赞比亚总统萨塔今年4月访问中国时,就中国对赞比亚所做的一切向李克强总理表示感谢。

中国和赞比亚的关系可以追溯到赞比亚1954年脱离英国统治获得独立的时候。但中国加紧对赞比亚的投资是在过去几十年。中国为支持经济发展而到世界各地寻求自然资源,赞比亚就是中国在非洲寻求自然资源的重点地区之一。中国在赞比亚的累积投资额超过25亿美元,大部分在采矿和金属提炼领域。

中国矿业公司已经将铜矿开采延伸扩展到西北的铜矿带地区。工业园区2015年正式全面投产之后,中国对赞比亚的投资预期将进一步增加。中国也将协助赞比亚兴建20亿美元的水电站,以克服赞比亚电力短缺的问题。

然而,中国投资公司管理人员和不少当地赞比亚工人之间关系紧张,甚至爆发暴力冲突,影响了中国投资的效益。赞比亚工人指控说,他们的工资低廉,工作条件恶劣,工作场所安全监管不足,造成意外事件导致人员伤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