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专家预测三中全会将以经济改革为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专家预测三中全会将以经济改革为主
Nov 1st 2013, 03:38, by (陈怡)

华盛顿 —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和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在上周宣布,本届三中全会将制定全面改革方案。但专家预测,三中全会将以经济改革为主。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李成博士说:"三种全会将会是以经济为主的、以金融业改革为主的一个计划、一个主题,但同时也不排除在未来进一步开发其他的改革领域。"

中国经济在过去10年里的增长模式是基于过高的投资水平和对私人消费的系统性抑制,累积了重大失衡。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罗迪 (Nicholas R. Lardy) 认为,"中国经济的政策制定者们必须减少公开的政府管制和干预,并且更从容地让市场机制引导规模日增的经济环节。"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戴维ŸŸŸ.多拉尔 (David Dollar) 也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认为,资本密集型增长模式没有产生充分的消费和就业。他说:"中国需要改变经济增长模式,有更多的创新和生产力的增长。投资比例虽然仍将是比较高的,但我认为还是需要有所下降。"

多拉尔提出三个方面的经济改革,包括市场化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以及土地制度改革。

他说:"如果中国对更多的领域开放,包括让服务业加入竞争,允许人口更容易地流动,并给农民更好的土地产权,那么这一系列的改革应该会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并且令投资竞争更公平。"

对于很多人预测的政治改革,李成博士认为,如果说邓小平在1978年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了第一次奇迹,那么35年后的今天,中国要取得第二次奇迹,仅仅靠经济改革是不够的。

他说:"中国改革的2.0不仅仅应该是经济的改革,因为如果我们只是经济的改革,它不会成为一个新的奇迹,新的奇迹应该是在政治领域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