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李贤政:刘志军向谁买省委书记?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李贤政:刘志军向谁买省委书记?
Sep 25th 2013, 14:3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讯】在昨天审判丁书苗的庭审中,一个重大的资讯被证实:那就是2008年,刘志军曾经要花钱买省委书记的职位。

在报导中的原文是:〝另外一笔的500万元,则是刘志军为了担任省委书记,并让一名下属接他的位子,让丁书苗出钱替他跑动关系。刘志军为了能够到地方任职,让她找关系创造条件。她告诉刘志军花了1000万元,但实际上花了500万元。让刘志军意想不到的是,丁书苗找的人都是骗子,钱花了,但两件事情都没有办成。〞所以,被称为〝丁书苗曾花500万帮刘志军买省委书记未遂〞。

看到这样的资讯,引发笔者很多联想:

一、以刘志军正省部级高官的位置,绝不是一个没有智慧的人,他提出要花钱买省委书记职位,绝对是知道有这样通过花钱买到省委书记的先例,或者说他铁道部长的职位,就是花钱买到的。否则,他是难以出此下策的。由此可见,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省委书记是可以靠花钱买到的?

二、刘志军花钱买省委书记,500万只是一个开始。那么,一个省委书记究竟值多少钱呢?一个亿,还是两个亿?在中国官场,最近10年,多少买官卖官,公开出来的资讯来看,是触目心惊的。最近的李春城也是敛财为了买官,最后被揭出买官的事实。

三、刘志军买省委书记,靠丁书苗花钱,丁书苗的钱来自于刘志军的腐败,还是以权买到的利益。那么一个笃信靠金钱可以买到职位的铁道部长,他下属千千万万的职位,靠什么卖出去呢?价位是多少?刘志军卖过多少职位呢?

四、省委书记这个位置被中国传统称为封疆大吏,掌管一方的诸侯,权柄之大,是一般老百姓难以想像的。一个省委书记的产生,自然也要经过很多程式,牵涉很多顶级的要员参与决策。所以,刘志军要买省委书记职位,要向谁买呢?谁可以决定省委书记的职位呢?

很显然,刘志军让丁书苗帮自己买省委书记的职位,最后的结果是未遂。因为丁书苗找的都是骗子,钱花了,事情并没有办成。由此可见,在北京有一批专门买官卖官的骗子。就像有真钱才有假币一样,有这样的骗子,也一定有真正办得到的人。刘志军委托丁书苗,只是所托非人而已。

不知道刘志军为了担任省委书记职位,让丁书苗去花钱买,算不算是一个官场丑闻,至少也是一个笑料吧。这么一个有足够档次的笑料,夹杂在丁书苗与刘志军权钱交易当中,似乎被大大降低了层次。但是,从凤凰网报导的题目来看,这个笑料抑或是丑闻,其本身的价值还是被编辑们发掘出来了。显而易见的新闻价值背后,是这个从上到下任命式吏治无法疗治的硬伤。

通过公民选举获取公职的制度,是目前世界的主流,获得公民的认同,是获得公职的必要条件,也是唯一的条件。而我们这种自上而下的任命制,只要取悦上面手握公权的人,就可以获得职位,这样得到的官位,哪里还会管下面的死活。只要不触犯龙颜,极力去迎合上有好者,高官厚禄自然随之而来。

刘志军买省委书记的举动,是丑闻,也是笑料。其本质还是制度的悲哀,是国家的不幸。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标签:  刘志军    丁书苗    买官卖官    李春城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