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实名举报多高官 网上揭贪官记者刘虎遭北京警方报捕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实名举报多高官 网上揭贪官记者刘虎遭北京警方报捕
Sep 26th 2013, 00:26, by 禁闻

华盛顿—北京警方对一个月前被跨省抓捕的记者刘虎向检察机关提出审查批捕请求。刘虎的两名代理之一周泽9月25日发微博披露,北京公安已报请北京市检察院对刘虎审查批捕。

周泽在微博上表示,他和刘虎案的另一位代理律师斯伟江曾向北京公安提出过报捕前听取律师意见的要求,但是很遗憾,公安报捕后他才知道。周泽在微博上表示,经两位律师要求,北京检察院通知,明天就是否批捕刘虎听取律师意见。

刘虎在8月23日被北京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跨省抓捕,从他在重庆的家中铐走,拘留至今,成为当局一个月前掀起的净网运动中第一个遭殃及的媒体记者。

曾在网络上举报多名涉嫌的官员的刘虎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旗下《新快报》的调查记者。刘虎曾发表博文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上海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崔亚东和陕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等官员。刘虎还在网上与网友分享其他高官涉嫌腐败的信息。

中共当局一个多月前连续抓捕了网络推手秦火火(本名秦志晖)和“立二拆四”(本名杨秀宇),掀起针对网络和公知的打击所谓“网络谣言”的运动。北京市抓捕刘虎,被认为跟当局打击所谓网上造谣有关。

周泽和另外两位在北京的律师不久前就刘虎被抓捕一事指出,调查记者的网上举报和网络造谣传谣是有本质区别的,调查记者是在行使中国赋予公民的监督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权利,执法单位应当根据调查记者举报的证据展开全面调查,而不是打击举报人。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对刘虎案持不同看法。他在一篇题为《记者刘虎被拘不是因言获罪》的博文中表示,“记者若有意造谣传谣,同样没有刑事豁免的特权。”他认为,“事关整个打击造谣传谣专项行动的合法性,相信北京警方能依托扎实的事实,对涉及记者刘虎的案件进行公正处理。”

刘虎的妻子、《重庆商报》记者秦凌在日前发出的一则微博中写道:“刘虎在家中已被北京警方铐走近一月。近一段时间来,刘虎同事、同学,以及我们共同的朋友纷纷通过电话、QQ等工具,关心、询问刘虎的情况。”

她获悉刘虎已被警方报捕后在微博上表示,“此时的我很无助,很无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