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港媒:十一前中共速审系列大案有玄机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十一前中共速审系列大案有玄机
Sep 25th 2013, 02:10, by www.ntdtv.com


中共建政64年的前一周,大陆司法界热闹异常。一连串大案开庭、宣判,周日是薄熙来案一审宣判,周一是甘肃〝造谣〞少年杨辉获释,周二是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女金主丁书苗案开庭、陕西〝房姐〞龚爱爱案开庭,周四是李天一涉嫌轮奸案宣判,周五是王书金奸杀案宣判。难道审案子也喜欢凑热闹?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当局对连串大案、要案速审速决,与整肃网路大V是一脉相承的,目的是为了控制网路舆论。

网路舆论的影响力早已超出报纸、电视、电台等官方控制的传媒。当局这次为控制网路舆论导向而双管齐下,一是整肃大V,不让他们制造热门话题;二是加快冷却网路热门话题,经上周重庆淫官案、陕西〝表哥〞案审判及今周连串大案审判,近期网路热点基本上已清理完。

评论指出,中共当局以往有洗太平地的传统,即在长假期前展开一轮严打严判,杀鸡儆猴、维护假期太平。同时在清理网路关注的大案要案后,将展开新一轮正面宣传,以庆祝建政64周年,并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鸣锣开道。

评论认为,在官员贪腐、官民冲突此伏彼起的背景下,当局如此整肃网民、清理积案只不过是扬汤止沸,主导不了网路舆论。

相关标签:  审判    大案    十一    舆论控制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