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上海自贸区金改缺一块 考验中央政策不同深圳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自贸区金改缺一块 考验中央政策不同深圳
Sep 26th 2013, 00:27, by 禁闻

上海贸易试验区29日将挂牌,并公布实行细则,但现在传出,金融领域的创新有可能暂缓列入。

中国此前推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草案)中,明确提到要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包括在区内开放资本帐可兑换、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跨境使用等。

国务院更在公开场合多次介绍放宽金融市场准入等议题,并强调唯有是中国发展的最大红利。外界对他一上任就勇于碰触金融领域,多持正面评价。

不过由官媒主管的经济参考报周三报导,上海自贸区29日挂牌当天,将同时公布实行细则,首批32项开放项目中,将不涉及市场高度关注的金融创新具体内容。

报导提到,国务院此前公布的总体方案只是「蓝图式框架」,具体金融政策尚待相关监管部门逐项批准。

中国国家发展和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综合室主任王海峰表示,金融开放的具体细则,可能很难在上海「破题」。

王海峰认为,观察上海自贸区,不是仅停留在上海获益的角度,而要看更广,透过上海这窗口,看到下一步将在全国推动的改革路径和方向。他指,和之前深圳特区的实验完全不同,上海自贸区现在「更多是对中央决策的考验」。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