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1.11)——改革,说的比做的“靠谱”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1.11)——改革,说的比做的"靠谱"
Nov 11th 2013, 05:46,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七次三中全会公报出现”改革”116次】已经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提出综合改革方案。新京报记者梳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届三中全会公报发现,”改革”是名副其实的”高频词”,在7次全会公报中出现116次。不过,排在前两位的是"经济"和"发展",分别出现187次、173次。

2.中国国民党10日在台中举行第19次全代会。场外有数百名抗议民众聚集,并丢鞋呛声。国民党党内人士说,根据警方透露,抗议民众丢鞋共有3波行动,共丢出约1000个鞋子。

3.【李克强经济公开课视频上网网友赞通俗易懂接地气】国家领导人的一次经济形势报告,能以如此公开、透明的方式展现给公众,有评论指这是"中国自强自信的体现"。有网友评论称,这种公开课的方式,"让普通百姓了解到政府的决策,知道了更多政府的真实意图"。

4.【明年起全面收费,考研热开始降温】2014年考研出现4大变化:①研究生报名降温②专业硕士比例上升③取消"40岁年龄限制"④"工作族"考研的增多。扬子晚报记者探访发现,部分名校报名人数的确减少,如南京大学网报2.4万人,比去年减少了4%左右。

5.昨日11时左右,@北京地铁 发布微博称,"蝗虫"过后的10号线一片狼藉,并称"对于恶意破坏首都的行为,我们只想说,这里不欢迎你!"此举引发争议。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回应称,微博为微博部小编所发文明乘车的宣传,未料引争议,相关领导正在处理。

6.贺卫方:【学者与改革者】学者的使命是真理,无论涉及历史研究,抑或政法言论,都应忠实于历史真相以及知识与思想的本来面目。与之不同,改革者却要讲求在目标与手段之间的匹配,实现组织动员的策略,甚至打左转灯向右拐。学者言论应自由,官员决策重效果。学者硬充决策者,不仅失职,且自欺欺人。

7.吴祚来:中国古代压倒一切的是什么?是天,那么什么与天有关呢,天子与天有关,但他也只是天的儿子,并不是天,也不能一手遮天。还有什么与天有关呢?民以食为天,人命关天。这是说:人权与天有关,是压倒一切的,稳定压不倒一切,但人权恶化了,天就会惩罚天子,国家灾难多了,天子要下罪已诏,你们不如皇帝。

8.【全国飞灰处理乱象调查】在中国,每次将垃圾扔进垃圾堆,理论上这袋垃圾最终约有3%-5%转化为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有专家指出,约有50%的飞灰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对飞灰的资源化利用已经启动,但安全尚无标准。"如果飞灰被制成砖,那么就肯定无法监测毒性。"

9.阿联酋7日向"减肥换金"活动获胜者发放黄金,一名27岁男子成功减重26公斤,获得最高奖63克黄金,价值约2738美元。根据"减肥换金"活动新规,减肥5公斤以内者每减1公斤可得1克黄金……

10.《圣经》记载耶稣为门徒洗脚,象征谦卑与服事,现实中亦有校长放下身段,为学生洗脚。香港屯门马锦明慈善基金马可宾纪念中学副校长苏振威认为,培育学生谦卑的心较成绩更重要,"谦卑才懂反思,人生才会进步"。该校首届学生毕业那年,他与同事想出由校长为两名毕业生洗脚,至今"洗脚礼"已踏入第10个年头。

11.中新网 11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在国会议事堂周围的公路上试乘了可自动操作方向盘和刹车的"自动驾驶车"。据首相官邸介绍,在日本普通公路上进行正式的自动驾驶车试验尚属首次,由国家首脑试乘更是世界首例。

12.【历史上的今天】1918年11月11日,《贡比涅森林停战协定》的签订,德国投降。根据协定,德国在15天内从法、比、卢、阿尔萨斯- -洛林及莱茵河左岸地区全部撤军,同时从土、罗、奥匈帝国及非洲撤军。六小时后停火生效。至此,宣告德、奥、土、保同盟国集团的彻底战败,一战结束。

13.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黄大昉受访时表示,公众往往想要绝对安全,实际上任何技术都有风险。可以说转基因安全风险控制可以做到。转基因大规模产业化已20年,并没有出过事。国内绝大部分人也都吃过转基因食品。(新京报)

14.【十万余人报名应聘军队文职人员,录取比例平均为38:1】军队首次统一招聘文职人员网上报名近日结束。据总政有关部门介绍,共有10万余人报名应聘,其中本科以上占92%,硕士以上占30%。报名和录取比例平均为38:1。军队文职人员统一招聘考试将按计划于12月15日举行。

15.11日上午,广州市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色发展现场会在耀华小学召开,会上为37所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授牌,荔湾、天河、花都、耀华小学、八一实验学校、集贤小学、洛浦沙滘中学代表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以"方向准、有魄力、有高度、能借鉴"肯定我市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与特色并重发展的努力。

16.【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逛街每小时5元,拉手10一次】@楚天金报:"光棍节"前夕,华科文华学院男生宿舍楼下,一女生贴出广告"出租"自己:陪吃陪逛每小时5元;陪看电影每小时10元,3场以上八折…已有四名男生成功"要约"。女生说,明码标价是为了设"门槛",以免被过多打扰。

17.【网友:每月定存500元比交社保更靠谱】据深圳商报,25岁工作,不交养老金,每月存500,30年后,55岁可得381203.44元,存5年定期得利息90535.82元,平均每月1508.93元;再等5年拿自己存的退休金,每月可得3376.23元,而本金还是38万。深圳社保发言人称:这种做法面临诸多风险。

18.【注意:车上吸烟或被拘留】新一代动车、高铁列车属于全封闭式车厢,运行过程中一旦有人吸烟,烟雾报警器警报导致列车减速甚至停车。明年元旦起正式施行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可行政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19.【当孩子出现问题行为时】家长大声咆哮,是在发泄大人的负面情绪,而非关注孩子的教育。对孩子严厉的指责及辱骂,是对孩子自信的重挫,容易引起负咎感及报复心。孩子需要被教导去理解问题,才能真正成长。咆哮的爱不是爱,而是伤害;咆哮的管教不是管教,而是失态。

20.【兼职开摩的日赚200元郑州公务员也入行】如今的郑州,可谓"摩的"满街跑。最初,从业者主要为进城务工人员,现在有些公务员都加入了这个行列,搞起了兼职。据介绍,摩的司机"跑俩月可挣辆电动车"。执法人员称,曾有省直厅局的公务员、后勤人员被查……

21.【一日禅:有佛法就有办法】想离若得乐,获得自在解脱,就应该好好学佛,而不是一味求佛。佛陀通过佛法,告诉你的是改变命运的方法。有佛法就有办法,你要理解并践行佛法,才能解脱。因为除了你自己,谁也改变不了你的业力和命运。

22.【佛陀与神有啥区别】学佛的人都知道释迦牟尼佛是佛教的创始者,世人尊称为:佛陀。在历史上恰巧和至圣先师孔子出现在同一时代,是一位觉悟自身同时又觉悟万法的圣者。众生与佛陀在本性上没有差别,佛教并不承认"神"的权威,所以佛陀不是宗教意义上的"神"。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