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陈毅之子对三中全会放惊言:政改要等一百年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陈毅之子对三中全会放惊言:政改要等一百年
Nov 11th 2013, 09:2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三中全会正在北京〝闭门〞召开,已故中共十大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近日在接受外媒访问时,公开评论三中全会说,中共高层讨论重点仍然在于经济改革,直指中共的政制改革〝可能还要多等一百年〞。不过有评论指,中共能不能走过5年都是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针对外界认为三中全会或讨论改革议题,陈小鲁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重点在于经济体制改革,譬如土地流转、金融改革等,因为各地为高速发展欠债太多,〝环境债,污染债,水资源短缺,产能过剩,怎么办?就是要调整结构,就是咬牙忍住。〞

陈小鲁表明对三中全会〝没啥期待〞,因为〝队伍还是原来的队伍,也没有换人〞、〝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可能要一百年,你得培养几代人〞。

其实早在去年,曾为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博士论文导师、被戏称为〝国师〞的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就曾指出中共的治国理念与法治格格不入,而且认为中共要转型、要处理历史问题,唯一办法是与历史切割。

他还预言说,中共当局如果错失切割的历史机会,中共的统治模式不可能维系多久,〝10年可能到不了,5年可能差不多〞。

三中全会高层博弈的重点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中共300多名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多是地方诸侯(省委书记、省长)及部门首长、央企负责人等,当他们面临地方或部门利益受损、权力削减甚至大权旁落,未必心甘情愿,出声表〝异议〞势所必然。国企、司法、行政和土地改革应该是在会上引起激辩的方面,也是博弈的重点。

报导引述国情专家、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观点称,国企改革阻力非常大,因国企领导人多是太子党担任,他们握有重权,家族影响力大,涉及庞大既得利益,要改革等于从他们手中抢蛋糕。

资料显示,现时垄断且暴利的央企掌门人多是太子党;十八届中委、候补中委和中纪委委员中,至少有近20人是来自央企。

胡星斗还认为,司法改革要法院脱离地方归中央管理,有利司法公正,必然招致地方政府的不满,因为他们再不能把司法当作地方行政帮凶。

报导还指出,土地改革变相制止地方政府随意掠夺农地,各级政府目前赖以支撑的财政来源将中断;而行政机构改革意味大量官员下岗,这些改革都对地方官员不利,必然遭到阻力。

中共正在溃败慢慢地烂掉

中共人大退休教授张同新对《美国之音》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共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总结走过的路程,根据现在形势发生的变化,那种希望三中全会上看到中国有一个'重大改变',我认为,这是不现实的,不会有根本性变化。〞

人大另外一位教授周孝正对《美国之音》表示,他接触的知识界人士对三中全会根本就不关心,大家起码嘴上没有表现出兴趣:〝我身边这些知识份子根本就不谈(三中全会)这事。我也没有听任何人说过。我想跟他们说,他们也不说。〞

周孝正说,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提出了所谓中国社会〝溃败论〞,并说很多中国知识界人士赞同这种分析中国社会现状的观点,而〝三中全会〞医治不了中国社会的这种疾患。

周孝正:〝清华大学有一个教授叫孙立平。他有一个观点叫'溃败'。他说,这个社会不会动荡,因为动荡需要有理想主义。现在的社会是烂掉了,所以叫溃败。溃败阶段,大家'抬头向钱看,低头向钱看,只有向钱看,才能向前看'。

周孝正指出,对于改革大家就没有什么信心了。贫富差距这么大,官员越来越腐败,看看社会上这些事情,包括北京这个污染,雾霾都成为常态了。不刮风,肯定雾霾。孙立平的话是对的,现在是溃败,慢慢地烂掉。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陈毅之子    陈小鲁    政改    等一百年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