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中国维权人士认为陈光诚应该选择出国

     (参与2012年5月3日讯)今天(5月3日),中国网友、维权人士继续热议陈光诚事件,认为基于中共当局的言而无信,陈光诚应该选择出国。
   
    对此,著名评论人士莫之许表示:“另外一层我没说的意思:从静态来看固然有基本安全(由中美协议保证),但光诚会放弃追讨对他的迫害吗?会不为克贵的遭遇发声奔走吗?会从此对世事不闻不问吗?。。。所有这些都会导致新的或许会和激烈的冲突,因此,长远来看,光诚一家并不安全,出国从这个角度也应该支持。”
   
    著名维权律师江天勇表示:“陈光诚需要看医生,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需要看医生,陈光诚的两个孩子心灵也遭到巨大的创伤,更应当看医生;他们一家更需要休息。他们一家已经为中国作出了很多,为这个民族承受了太多。现在,光诚唯一应当做的,就是带着家人离开这个国家!”
   
    著名维权律师滕彪也表示:“光诚和使馆的沟通现在是通畅的。我和他也能通话。他们一家想要赴美的态度已经极为明确。他们也向美方解释了想法发生转变的原因。另,请媒体的朋友别再和我要光诚的电话号码了。他们需要休息,也需要打更重要的电话。”
   
    下面是中国维权人士对陈光诚事件的留言:
   
    @mozhixu 另外一层我没说的意思:从静态来看固然有基本安全(由中美协议保证),但光诚会放弃追讨对他的迫害吗?会不为克贵的遭遇发声奔走吗?会从此对世事不闻不问吗?。。。所有这些都会导致新的或许会和激烈的冲突,因此,长远来看,光诚一家并不安全,出国从这个角度也应该支持
   
    @CjmChn: 不是陈光诚强迫美国必须救援他,美国没有欠陈光诚什么东西,但救援逃亡人士是美国的立国精神,和必备的道义责任。美国只因受到舆论检验和监督,那是人们长期起来一直认为美国是逃亡者的朋友,美国的价值决定了美国要保障人权。
   
    @wenyunchao 看着的是光诚的事,想到的是自己,大环境不变话,终有一天要面对类似的选择。
   
    @XiaYeliang: 近日朝阳医院来一盲人神医,免费治病,手到病除。北京和外地病人大量涌入。政府派大量警力维持求诊秩序和社会稳定,据说该神医不久将出国行医,欲求诊者须抓紧排队,莫失良机。
   
    @Yuluojin: 不管你怎么为美国开脱,这件事美国做得都太不对.难道一个人还得知道什么时候合适才能进使馆避难吗?陈与王有本质上的不同.自美国与中共的经济利益连在一起,好了什么?我说的戏码不是指美国,是指中共到底是哪一派的人设计的这出戏,目的是什么?
   
    @hanyonghong 仔细想想,中国表面上胜利,暗地里是巴不得他就到美国去,在中国国内消失,一了百了。现在这个烫手山芋留下了,中国是输了里子。美国。。留下陈光诚让中国处理,没法对部分中国自由派民众与美国民众交交待,但他们更在乎的,可能是别的东西
   
    @alix001 维稳体制的决心绝不会为此事收敛,但是要给美国台阶下:不能继续想原来一样虐待陈,但是绝不会突破维稳体制为光诚开绿灯。美国也不想因此事和土共搞僵,不能把事情做绝:即把光诚带去美国,但是还有回旋余地。
   
    @lee91741 朝日新闻的漂亮妹妹问我:昨天我就看见你来了,今天你怎么又来了?我说:如果他在北京受苦,作为北京人,我会觉得羞愧无地自容的。美女告诉我:刚才一位美国记者说,奥巴马下届没有我这张选票了。
   
    @kunlunfeng: 支持光诚离开:1、73、84后打压会更残酷,他牺牲的已很多;2、光诚有责任为妻、子争取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3、本人已符号化,受当局严加看守,搁国内做不了什么事;4、争自由乃全体之事,至少是追求自由者共同的责任。他尽了自己力所能及,剩下该其他人
   
    @L5d 为什么陈光诚突然变得如此恐惧了?他妻子受到了怎样的虐待及恐吓,以致将这种带着强烈消沉怀疑的恐惧传递给了光诚?
   
    @csxq 事情闹到这地步,我估计临沂那帮二货装的电网是用不上了。祈祷光诚能离开,这国家不是人呆的地方。
   
    @liushui1989 以前光诚在美使馆,基于领土主权原则,美方尚有谈判资格。一旦走出使馆领土,美方已没牌可打,没法强硬起来了,只剩下道义优势。可道义对当局算个屁呀。接下来对光诚及其家人和救援者的报复恐怕会变本加厉。当局让光诚异地上大学的承诺,将会是变相软禁。
   
    @uGalaxy: 光诚离开使馆,恐是短期内的小错,长期内的大错。人在使馆,尚有谈判余地,妻女皮肉之苦暂时恐难免,这么多年也不是没挨过,都过来了。离开使馆,人为刀俎,他是鱼肉,连带一干营救他、帮助他的人,都要被肆无忌惮的秋后算帐,恐在所难免。过阵子,共产党动起手来再无顾忌。
   
    @liu_xiaoyuan: 这两天经常接到媒体电话,说要就陈光诚事件采访我。我不是陈光诚的律师,与他也不熟悉,且我在外地,要接受采访不是很方便。但记者说,联系了多个北京律师,都说接到通知不要讲话,所以没办法才与我联系。好在我没有接到什么指示,哪就说一说吧。
   
    @milpitas95035 奥巴毛团队三大丑闻:嫖妓、不接王立军、驱逐陈光诚
   
    @wangwusi 将一个没有人权的中国盲人从一个有人权的使馆送到没有人权的医院,这是对中国人权赤果果的侵害,支持外交部对美使馆地严正谴责!
   
    @jtyong: 陈光诚需要看医生,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需要看医生,陈光诚的两个孩子心灵也遭到巨大的创伤,更应当看医生;他们一家更需要休息。他们一家已经为中国作出了很多,为这个民族承受了太多。现在,光诚唯一应当做的,就是带着家人离开这个国家!
   
    @tengbiao: 我问光诚:有消息说你受到了威胁?他说:对,非常对。今天下午在朝阳医院,外交部的人威胁说,如果你不离开美国使馆,袁伟静和孩子就要送回山东。陈光诚说,送袁伟静来的山东官员就在附近,还没回去。
   
    @tengbiao: 光诚和使馆的沟通现在是通畅的。我和他也能通话。他们一家想要赴美的态度已经极为明确。他们也向美方解释了想法发生转变的原因。另,请媒体的朋友别再和我要光诚的电话号码了。他们需要休息,也需要打更重要的电话。
   
    @alix001: 维稳体制下,只要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留在国内就会继续是强力维稳的对象,这是基本常识。陈光诚的自由指望美帝的路只有一条:离开中国。
   
    @kingst 然而,对华援助协会也从可靠的来源获悉,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的决定,是勉强作出的,“因为他的直系家庭成员受到了政府的严厉威胁
   
    @tufuwugan: 说真的,这次中美对光诚事件处理都让所有人意外,也显示了美国在强大的经济利益面前,底线越来越没有,黑帮为了面子会牺牲国家利益,而美国为了利益会牺牲坚守的价值。
   
    @wentommy: 《新闻周刊》北京分社社长刘美远 Melinda Liu:我认识他已经十多年了。被威胁,被监禁,被殴打,感觉他从来没害怕过。在北京的医院里,他恐惧了。他哭着请求我转达给美方,他想登上希拉里的飞机。
   
    @uGalaxy: 袁伟静接受cnn采访说,陈光诚上个月逃跑之后,当地的保安人员用链子把她拴在一把椅子上,盘问了数小时之久。这些家伙准备好了武器,等候陈光诚的返回。
   
    @jtyong 我知道很多人,包括我的很好的朋友,还对光诚给予太多的希望,希望他及他的一家,能够为中国的未来承受多一些、时间长一些。但中国不能光靠陈光诚、高智晟等,我们大家需要多分担一些!
   
    @laokalaoka: 说奥黑政府卖了陈光诚,还有人不服,那请解释以下两点:1,陈在使馆时,为何不能与外界联络?陈在采访中明确说,因为这个原因,以致错判形势,同意离开使馆。2,陈去了医院后,使馆的人为何跑光了
   
    @uponsnow: 按照孔杰荣的透露,中方一开始就提出,出国只能一人,团聚必须留下,然后美方就在这个范围内选来选去,从未提出全家出国。这是谈判?这是应试教育。现在觉得政府不能都是教授专家一类的人组成,思路太狭隘了,总把对手人设为跟自己一样的人。
   

     来源:参与 作者:武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