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拒向中方道歉 美国务院:处理陈光诚事件合法

美国国务院星期三否认有关陈光诚出于胁迫、离开美国使馆的报道。对于中国要求美国就庇护陈光诚而道歉,国务院说,美国的决定不但合法,也符合美国的价值观。

*国务院:中方未通过美方威胁陈光诚*

美国国务院表示,陈光诚从未向美国要求政治庇护,对于有报道指出,陈光诚不想留在中国,国务院说,报道并不正确。

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Mark Toner)5月2号在例行简报中说:“陪同的美国官员从未对陈光诚说,他太太与小孩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者法律上有麻烦,中方也从未对美国官员、或者通过美方威胁陈光诚。”

早些时候美联社报道说,发抖的陈光诚在医院病房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一名美国官员告诉陈光诚,中国当局威胁,如果陈光诚不离开美国使馆,就要打死他的妻子。



国务院主管人权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托马斯•梅利亚

*如何确保今后陈光诚人身安全?*

简报会当中媒体一再询问如何确保陈光诚今后的人身安全。

对此,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说,美国会继续关注陈光诚的状况。他说:“你知道,事情还在继续发展......我们将继续掌握陈光诚未来的情况,对于一些有关报道,我们也还有机会跟他交谈。”

对于中国要求美国就此道歉,国务院说,美国的做法不但合法,也符合人权的价值观。

*第四轮高层对话将登场 人权倍受关注*

第四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登场,陈光诚事件让人权问题特别受到关注,不过,国务院主管人权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托马斯·梅利亚(Thomas Melia)星期二在华盛顿一场有关媒体自由的会议中,对此却非常低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