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王八蛋工程:黄河大坝豆腐渣 百姓弃家逃亡

    (太阳报) 内地灾害频仍,死伤枕藉,大多因为人祸所致。据内地媒体报道,在河南黄河北岸,一条「双井控导工程」大坝刚建成两个月,但一场中雨过后,两公里新建大坝出现八十三处大坑沟壑,严重威胁当地二十多万人的生命和财产,有些村民弃家而逃,远走他乡。
    
       新修的大坝为何如此弱不禁雨?原来这个大坝是典型的豆腐渣工程,开封市河务局中标承建后层层转包,层层剥利。下家为了省钱,偷工减料,就地取黄沙土取 代黏土,堆起的沙土每三十厘米轧实一层改为每一米半轧实一层。更不可思议的是,这样煳弄出来的工程,竟然顺利通过了监理和验收。

      幸好是一场中雨让这条豆腐渣大坝露出原形,如果等到九、十月份黄河汛期,洪水不期而至,还不知道要让多少老百姓殒命?虽然这样的豆腐渣工程今次未有溃坝,但出问题是早晚的事,当局监管部门应该顺藤摸瓜调查追责。
   
      据当地一名村官揭露,国家投入资金一千九百多万元用于这次建新坝,当局规定,筑坝必须在二百米外划定取土区取黏土,经化验合格才能使用,但经层层剥利, 轮到农民施工时,已经没有一点利润可图,他们为了省钱就地取黄沙土,整个工程没有拉过一车黏土。最后施工方还出具假证明,谎报取黏土毁坏三百亩庄稼,又骗 取了国家资金二十六万元。
   
     按照国家法律,层层转包是非法行为,对大坝质量,国家也有严格规定,但这些法律与规定都是形同虚设,整个建设过程腐败重重。到底工程怎样被违法转包,怎样偷工减料,又是怎样骗取国家资金,还有哪些单位、哪些人捲入腐败,当局应有清晰交代。
   
      最搞笑的是,这个豆腐渣工程被揭露之后,承包方居然声称工程还未完工。这个解释,简直是侮辱百姓的智慧。一个通过验收的工程居然还未完工?这岂不是指监 理部门出具的验收报告纯属胡闹?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水沖刷,让这个豆腐渣工程露出原形,承包方还会说工程没有完工吗?
   
       防洪大坝这样的公共工程,竟被当成了唐僧肉。私利的氾滥,早已蛀空了大坝的根基。这些利欲熏心的官商,对于决堤的风险、百姓面临的威胁,要么心存侥倖,要么不管不顾。在铤而走险的疯狂逐利中,这些人的心态与路易十五并无二致:我赚钱之后,哪怕洪水滔天!
   
       当年长江水灾、九江决口,朱镕基曾经大骂「王八蛋工程」伤天害理,如今由官员腐败为主因的王八蛋工程遍布神州,一场地震、一场大雨、一场风灾,随时让这些王八蛋工程暴露在众人眼前。天灾加人祸,中国老百姓难上加难,简直没有活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