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一句「警察打人」,四川萬人起哄

嚴重警民衝突又一起,據香港東方日報引述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指出,四川巴中市一名駕摩托車青年被交警截查後疑因與交警口角遭毆打,被打青年大呼「警察打人」,引來萬名市民圍觀起鬨,並阻攔交警帶走被打青年,結果引發警民激烈衝突,多人受傷和被捕,而涉打人交警其後被辭退。

據報導,事發於8日傍晚,一名馬姓無業青年駕駛摩托車至四川巴中市後河橋時,被岳姓交警截查,並指其違犯交通規則,引起雙方發生口角爭執,之後馬被交警毆打,馬就大聲呼喊,隨即引起途人圍觀。

民眾砸石塊及水瓶

報導說,交警要將青年帶走,但遭圍觀民眾阻攔。直至9日凌晨,圍觀者達萬人令場面失控,當局出動近千名防暴警察和武警驅散群眾,民眾就向警察擲石塊及水瓶,事件中多人被打傷和被捕,群眾到當晚凌晨1時左右始逐漸散去。

涉事交警已被辭退

事發後,巴中市公安局昨決定辭退執勤不規範的岳姓交警,並對其涉嫌毆打他人的行為開展調查和依法處罰,並嚴肅追究其直屬領導的責任;另對被打青年違犯交通規則和參與衝突的民眾依法處理。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香港10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