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李旺阳是自杀还是他杀/刘国凯

    一位经受22年大狱折磨,折磨得失明失聪,身体虚弱的八九志士李旺阳出狱后一年被中共警方宣布为上吊自杀了。
     李旺阳是自杀还是他杀这是一个事关重大的判别。如果是自杀,我们固然会极为悲痛,也会激起对共产党专制政权的愤怒,而如果是被共产党警察杀害,那么我们的愤怒就会盛百倍千倍万倍。
   共产党警察说李旺阳是自杀,而且有“现场”,他们转折放出空气说.李旺阳是久病厌世而轻生。这个说法把死亡的责任推给李旺阳自己。另有人说李旺阳是“寒心”而死,因为有人替贫病交加的李旺阳募捐只得区区1000元。而一些八九名人却得到极多的关注和资助,李旺阳由此寒心绝望,选择自杀。这种说法不但把责任推给李旺阳自己,而且把责任推给民主阵营。
    但是,这两种说法都站不住脚。因为就在一个多星期前,李旺阳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以手心写字明确表示“丁子霖教授,是一位偉大的母親,二十多年來她每一天都在為天安門事件的平反而呼號、呼籲、吶喊,不愧為天安門母親的稱號,我希望她能堅持到平反的那一天。六四事件必須平反,死難烈士的靈魂,應該得到安息。”
    談到自己因投身民運而被摧殘的身體,他表示不後悔: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了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為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我就是砍頭,我也不回頭!”
    这样理念鲜明身残志坚毅力超常的李旺阳怎么会一下就变得“厌世”,“寒心”而自杀身亡?
    从动机上去判断李旺阳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没有实际意义。在刑侦学上,动机的探究只是破案的辅助机制,关键的是找出直接证据。现在李旺阳身亡案是有直接证据的。就是李旺阳脚着地,身体没有悬挂,不构成吊颈状态,李旺阳的舌头没有伸出,不呈吊颈室息特征。就这两点就可以说明李旺阳不是上吊自杀。
    有人说李旺阳双脚无力支撑体重,即使双脚着地也可吊死。但既然李旺阳双脚残疾到这样的地步又何以能站直为自己套上吊颈结?
    有人说吊死者未必都伸出舌头。这是缺乏医学根据的臆说。由于绳索从颈子外下部强力压迫舌头的根部,就迫使舌头逐渐伸出。东条英机等被绞死没有吐舌头,是因为那不是典型的绳缢,而是瞬时拉断受刑者的颈椎致其在两三秒钟内死亡,受刑者的脚下有一活动板。活动板下是一深井行刑令一下,活动板拉开,受刑者身体呈自由落体下坠井中,坠到某一高度,绞绳蹦直,身体下坠的动量与绳张力相抗,遂瞬时拉断受刑者颈椎。这样死法,舌头都来不及伸出。
    一般的绞杀,是把绳圈套上受刑者的颈子,再把受刑者身体拉高并固定,受刑者由此呈悬挂状态(自缢者是自套绳圈后踢翻凳子)。这个死亡过程一般有两三分钟到五六分钟,舌头必然逐渐吐出。
    根据现实状况判断,李旺阳吊颈自杀的现场是伪造的。李旺阳不是自缢身亡。最大的可能性是李旺阳接受外媒采访后,警方传唤他,恐吓他。坚强不屈的李旺阳予以反驳,警察恼羞成怒地殴打他,(警察早就无法无天草菅人命惯了)
    62岁,经受了22年黑牢折磨身体已经很虚弱的李旺阳就这样被打死了。警察打死了人为了推卸罪责,就制造了一个李旺阳上吊自杀的假现场。
    有人说,李旺阳是否被警察殴打,查看李旺阳遗体可以知道。说的有理。我倒是希望共产党警方敢于让法医界多单位反复验尸,查到李旺阳的确凿死因,取得确实报告公之于世。可是共产党警察非但不这样做,反而要强行火化李旺阳先生的遗体,那只能是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李旺阳是被中共邵阳警察杀害。共产党警察在销毁证据。
    现在有人在讨论,中共警察是故意要把李旺阳打死,还是失手打死,我觉得这不是目前讨论的焦点。首先要做的是推翻中共警察的“自杀”说,要还原事件真相,把那段时间的日程表都列出来,时间地点人物过程等等。确证是共产党警方杀害了人并故布疑证罪加一等。
    总之这一次不能再重复过去的许多案件,朱胜文案,高莺莺案,刘壮壮案,躲猫猫案……共产党警察杀了人,就把人推下楼,或套上绳索,说被害者是跳楼自杀或上吊自杀等,死者蒙受冲天之冤,而凶手则逍遥法外并更加猖獗肆无忌惮。
    查清真相,各民主同仁切莫懈怠,追查凶杀,各民主同仁切莫半途而废。
    凶杀一定要查出来严肃法办,以祭李旺阳先生在天之灵!
    中国一定要实现民主,以告慰李旺阳先生在天之灵!
    李旺阳先生永垂不朽!
    刘国凯
    2012年6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