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谷开来案新进展:已聘请精通贪腐官司的律师为其辩护

【多维新闻】路透社6月10日报道称,据谷开来家人透露,谷开来已聘请了一名精通贪腐官司的北京律师。谷开来为中国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因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被中共移交司法机关,并点燃政治风暴。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谷开来的家人已聘请了北京市纵横律师事务所律师沈志耕。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沈志耕为北京经济学院(现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学士,现任北京市纵横律师事务所 主任律师,主要领域在经济诉讼、仲裁,国际贸易,金融,证券,知识产权,刑事诉讼。2000年担任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受贿案的辩护人。2007年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赵安歌受贿案辩护人。

路透社采访到沈志耕,他对于是否为谷开来或她的家人辩护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当被问及是否担任谷开来的辩护律师,沉志耕回答:“我还不确定。我还没与她见面”。路透社要求他进一步说明自己可能担任的角色,他回答:“司法部门不允许谈论这些事。司法部门现不允许我们与媒体联系。“

如果谷开来受审,且沈志耕担任她的律师,他们将成为中国多年来最受瞩目和最受争议性犯罪案件的核心。

此前曾有报道说,谷开来被指控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将于今年夏天中共高层赴北戴河会议前宣判,谷开来将被判死缓,另一名涉案者张晓军将被判死刑。薄熙来将与上述两人切割开来分别对待。


(佑安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