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专家:李旺阳离奇死亡 有必要进行独立调查

【多维新闻】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6月6日被证实在湖南邵阳市一间医院内死亡,但死亡疑点重重。对此,中国历史专家高文谦表示,李是在邵阳警方监管下自杀的,邵阳警方仍有很大嫌疑,有必要回避当地警方进行独立调查。

高文谦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李旺阳之死十分可疑。李旺阳作为中国著名的民主运动人士,在1989年民运中担任邵阳工自联主席。他因此被当局监禁21年,坚决不屈服,是条硬汉,又怎么会在被释后自杀。据高先生介绍,李旺阳的妹妹妹夫曾在其临死前一天去探望他,当时李态度积极并未流露出任何要自杀的迹象。

此外,目前网上流传出李旺阳死后的照片也暴露出很多疑点。李旺阳“上吊”的布使用专业手法打结,李旺阳的双脚挨着地,不是自杀后的正常迹象。高文谦认为李旺阳之死可能与接受香港有线电视采访有关。香港记者林建诚曾在5月下旬对李旺阳就六四事件进行采访,高文谦分析说,邵阳警方有可能因此对李旺阳实行报复,另外警方迫不及待要焚化尸体的行为也令人感到可疑。

尽管证据不全,但高文谦认为邵阳警方仍有很大嫌疑,加之李是在邵阳警方监管下自杀的,有必要回避当地警方进行独立调查。当前已有3,000多人联署签名,要求对此事进行独立调查。

邵阳民主人士李旺阳是八九民主运动中邵阳工自联主席,曾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冤判两次共23年。2011年5月,李旺阳终于刑满释放,通过住院治疗身体正逐步好转。但没想到“六四23周年纪念日”刚刚过去两天的6月6日,便传出其“自杀”的噩耗。但他的死因受到很大质疑。


(嫈子 撰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