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胡少江:我们不应该忘记什么?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胡少江:我们不应该忘记什么?
Sep 22nd 2013, 00:13, by 墙外仙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是中日战争的开始。八十二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应该如何纪念那一段历史?应该如何从历史中学习?这些问题最近再次引起了争议。前不久,有人分别在《华尔街日报》和《金融时报》上发文,指出”中国要前进就必须放下关于国耻的痛苦记忆”、”爱国主义教育会扭曲中国的世界观”……虽然这些文章听起来是那么不顺耳,但是作者并不是美化和支持日本对中国的侵略,而是在批评中国的执政党长期对民众进行意识形态导向屈辱史的有害宣传。

中国的官方媒体对此立即作出了激烈的反击。执政党的《人民日报》在”九一八”的当天发表文章,对上述两家报纸进行了回应。除了重复那些人们早已耳熟能详的”忘记过去就意味著背叛”的训诫和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荒僻的乡野领导全国人民抗战的谎言之外,《人民日报》还再次传达了执政党要求人民记住的历史教训,那就是”落后就要挨打”。个中的潜台词十分显然,那就是别触动共产党的一党专制,因为一动,中国就要乱;一乱,中国就不能发展;一旦发展停滞,中国就要挨打。

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通过掌控舆论歪曲抗日战争的真相,诋毁当时的中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的抗战努力,掩盖共产党利用日本对华侵略而躲在一旁蓄精养锐的真相,尤其是完全抹杀包括美国等国家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对中国人民进行抗战的同情和支持。更为有害的是,他们不断地利用日本对华侵略在中国民众中播撒”受虐心态”的种子,借此培育一种狭隘的民族主义的情绪。一旦国内出现政治上的难题,就利用这种民族主义情绪将民众的注意力转向国外。

共产党果真是重视历史的教训吗?不是的!只要看一看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是如何歪曲历史真相的,尤其是看一看共产党是如何千方百计地掩盖自己在历史上所犯下的种种罪行的,就不难看出,共产党的所谓的”重视历史”并不是真正地要人民从历史中学习,而是在用经过他们选择的、歪曲过了的历史来掩世盗名。

远的先不说,就看发生在中国五十年前的那场导致数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的人祸,共产党就绝口不谈。不仅自己不谈,还不准学者和媒体重温那段历史。遭受此类被”冰藏”的中国近代史事件还有在延安整风中被冤杀的众多的知识分子、中共执政之后的清洗知识分子的”反右运动”、还有那场将包括自己的国家主席在内的数百万人迫害致死的”文化大革命”等等。

我们不应该忘记抗日战争和历次国与国之间的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深重苦难,记住这个苦难是为了更好的维护世界和平;而不是要滋长一种对其他国家的人民的仇恨心理,更不应该利用历史事件来达到维护一个政党、或者某些特殊的历史集团垄断政治权利的自私的目的。我们更不应该忘记一切给老百姓带来苦难的历史事件,尤其那些我们自己民族内部一个利益集团残杀不属于自己集团的民众的野蛮事件,还有那些由于执政党的错误甚至有意的恶行导致普通民众遭受苦难的事件。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从历史中学习,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